文集:心底深处的你

光阴

<p class="ql-block">文字:光阴</p><p class="ql-block">图片:光阴</p><p class="ql-block">备注:虚拟</p> <p class="ql-block">    5年来的热热火火,终于不知名的冷却了。 </p><p class="ql-block"> 她,比我小17岁,</p><p class="ql-block"> 匆匆而过,</p><p class="ql-block"> 由如烟云,</p><p class="ql-block"> 聚散无踪。</p><p class="ql-block"> 近一年她与我的全然冷默,心底不知伤心过多少次,风风雨雨中相互曾留下的誓言,在时光里慢慢流失与淡忘。</p><p class="ql-block"> 感情方面也许人都是很自私的,装得大度,内心却沸腾着无名的焦燥,也许这是真的深入骨子里了。 </p><p class="ql-block"> 这二年她一个人,既要上班,又要带着生病的父亲奔波于上海,南通各大医院,实不容易。家中姊妹三个,她排行老二,招婿在家,农村家庭所有的重任,都落在她一个人身上,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委屈,还在家庭纠葛中落得满身骚。母亲也被嫁出去大女儿和小女儿,说得晕乎乎的,不知所措。</p><p class="ql-block"> 老公常年在外工作,一穷二白的中年人,奋斗实属艰辛,家中长长短短的废话直叫你头炸,最终所有的事还是落在她头上,清官难断家务事。</p><p class="ql-block"> 我俩近一年没有见面了,发信息给她也爱理不理的,联系甚少。我非常恼怒她的“无情无义”,甚至把她想成烟花柳巷中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前天下午,她突然发来了父亲在病房的录像,问我:“你看能活多久?医院都说了把人弄回家,妈妈硬不肯把爸爸弄回家”。 </p><p class="ql-block"> 我看了说:“就现在的人了,氧气一拔人就没了,今天能不能挺过来?按我们本地风俗,人如果在医院断气弄回家,又是要招魂,又是要伏杵坎的,形式很繁琐,这样在医院没有意义”。</p><p class="ql-block"> 晚上8点她打来电话说:“你现在来医院吧,我妈一会也到,你和她说说”。</p><p class="ql-block"> 她终于把病房号报给了我,我立刻去了医院,看着输氧气的父亲,头脑有意识,还和我说了几句话。</p><p class="ql-block"> 我俩出了病房,她问我:“你看能过多久”?我说:“一拔氧气就快了,不拔可能在医院还能熬上四五天,这事说不准”。</p><p class="ql-block"> 她担心地对我说:“医院病毒多,不要等我妈了,你快回去吧”。</p><p class="ql-block"> 晚上 9点多,她发来微信说:“父亲情况不太好”。</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早上天没有亮,我被她的电话惊醒了,说:“父亲昨夜1点,带了二大瓶氧气弄回家了”。</p><p class="ql-block"> 中午11点,她发来信息告诉我,“父亲9点56分走了,你帮着安排的人来把事都做好了,忙得很细作”。</p><p class="ql-block"> 这二年,她东奔西走,冷落了我,曾经的怨恨,在走进医院的一刹那,看着她力不从心的憔悴面孔,不由得心生怜悯,更加珍惜她曾经和我的轰轰烈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她心中到底有没有我的存在?</p><p class="ql-block"> 在冷淡我的这段时间,</p><p class="ql-block"> 她一个人经历了多少沟沟坎坎?</p><p class="ql-block"> 我得到了我想要的答案了吗?</p><p class="ql-block"> 阿弥陀佛,</p><p class="ql-block"> 愿天下众生,一切皆好!</p><p class="ql-block"> 2024.3.25.光阴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