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喜欢的老影片】(10)银屏佳句 影像箴言

摇曳英姿(拒私聊)

<p class="ql-block">美篇名:摇曳英姿</p><p class="ql-block">美篇号:74404455</p><p class="ql-block">编辑:摇曳英姿</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致谢)</p><p class="ql-block">音乐:风中奇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p> <p class="ql-block">  一直以来,十分喜欢上海电影译制片配音的影片,如童自荣音色极富磁性,丁建华音色清脆甜美,还有配音界泰斗邱岳峰深沉锐利又带点沙哑嗓音,被誉为“用嗓音写诗的人”等等。记得为买一个配音磁带跑遍武汉三镇,“踏破铁鞋无觅处”,终于在某家音像店被我找到,如获至宝,还概不外借。这磁带现在听起来显然没有原来的质感,不过这盒磁带我会珍藏,因为它是时代的印记,更是我的青春记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题记</p> 《乱世佳人》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明天,明天又会是新的一天了!”</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这是女主郝思嘉最后说的一句话,大意该是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同时寄望人们要乐观,对未来抱有希望和憧憬。这是她在乱世中给与自己的希望曙光。</span></p> <p class="ql-block">  这是一部我非常喜欢的一部影片。是克拉克·盖博、费雯·丽主演的爱情片,于1939年9月9日在美国上映。该片改编自小说《飘》,讲述了美国南北战争爆发后,塔拉庄园的千金小姐斯嘉丽与风度翩翩的商人白瑞德之间所发生的爱情故事。1998年,美国电影学会评选20世纪最伟大100部电影,该片位列第4位。</p> <p class="ql-block">  当郝思嘉说这句话的时候,她爱的人,爱她的人,她以为会爱的人,她以为她不爱的人,都离她而去。在那种情况下,她说这样的话该有何等的勇气。独立,勇敢,坚强,面对困难,勇往直前,并且永不言败……毕竟,明天又会是新的一天了,而新的征程即将开启!</p> <p class="ql-block">  我时常用这句话激励自己,无论做什么,只要你不放弃自己,就没人能摧毁你。女人这一生最重要的不是外貌,而是依靠自己。</p> 《简爱》1970版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她跟你与我无关,你以为我穷,不好看就没有感情吗?我也会的,如果上帝赋予我财富和美貌,我一定要使你难以离开我就像我难以离开你,我们的精神是同等的,就如同你跟我经过坟墓,将同样站在上帝面前……”</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b><span style="color:rgb(1, 1, 1);">当男主罗切斯特恳求简爱留下时,此时她说的这段话,</span></p> <p class="ql-block">  影片改编自英国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同名名著。讲述独立、坚韧的姑娘简爱的感情经历的故事。电影通过细腻的情感描写和精湛的演技,展现了人性的复杂和爱情的伟大。</p> <p class="ql-block">  当简爱得知罗切斯特已有妻子时,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离开。尽管她深爱着罗切斯特,但依然坚守自己的原则和尊严。</p><p class="ql-block"> 她的独立精神和对平等的追求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p> 《王子复仇记》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rgb(237, 35, 8);">“……要多听别人说,自己少说;有钱可以办贵重的衣服,但不要奇装异服,富,而不俗,因为衣着可以看出人品;不向人借钱,也不借给人钱,借出去往往是人才两失,借进来,会叫你忘了勤俭;首要的是,对待自己要忠实,犹如先有白昼才有黑夜,要这样,才能对人也忠实……”</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这是一位老大臣对他即将远行的儿子的忠告。</span></p> <p class="ql-block">  影片由著名的劳伦斯·奥利弗自导自演的英国电影《王子复仇记》,它讲述了哈姆雷特为父报仇,杀死万恶的叔叔,而哈姆雷特在报仇雪恨之后,也中毒而死。该片曾获得第21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电影奖。该片曾获得第21届奥斯卡金像奖的最佳电影奖。</p> <p class="ql-block">  影片中老大臣波洛纽斯对自己儿子莱阿提斯说的这一番忠告,看似世故圆滑,但这些叮嘱教训可谓饱含这位父亲的人生阅历和智慧,他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够在复杂的社会中生存和发展。他的忠告包括了一些基本的生存技能,很多观点还是有实用价值。一直以来,我非常喜欢这句对白,也时常用它来警醒自己。</p> 《叶赛利亚》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当兵的……”“……只有两厢情愿才是愉快的,如果强迫只能让人厌恶……”</b></p><p class="ql-block"> 这是叶赛利亚在河边两次与奥斯瓦尔多见面时的对白。</p> <p class="ql-block">  该影片讲述了美丽的吉卜赛姑娘叶塞尼娅与白人军官奥斯瓦尔多相爱成婚后因误会而分离,最终在叶塞尼娅妹妹路易莎帮助下破镜重圆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  一位美丽吉普塞女郎,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小号悠扬的吹响时,叶塞尼亚和军官奥斯瓦尔多在河边相遇了,叶塞尼娅清脆而有磁性的声音:“嘿!当兵的!……”拉近了爱情的距离。这个时候,音乐响起,在优美的音乐伴奏下,一场最浪漫的爱情开始了..……这段音乐和叶塞尼亚迷人的眼睛,永久的停留在我的记忆里。</p> 《桥》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  “可惜了,真是一座好桥……”</b></p><p class="ql-block"> 这是前南斯拉夫电影《桥》的经典对白,是桥被游击队亲手炸毁后,发出了与德国将军一样由衷的感叹。从敌我双方都对此桥赞赏有加,可见此桥的确是座好桥。</p> <p class="ql-block">  该影片讲述的是1944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接近尾声的时期,一小队南斯拉夫游击队员经过一系列周密的安排和惊险曲折的斗争将德军撤退途中一座必经的桥梁炸毁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  而片中那首“啊!再见朋友!”响遍了整整一代中国人的灵魂深处,并鼓舞了许多立志的年轻人,当重温这部影片时同样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p><p class="ql-block"> 那是一代人难忘的记忆!</p> 《佐罗》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来这就是为了伸张正义……”</b></p><p class="ql-block"> 这是影片中佐罗说的一句台词,映射出西方英雄主义的浪漫色彩。</p> <p class="ql-block">  影片主角佐罗改编自约翰斯顿·麦考利创作的虚构小说人物。其背景是被西班牙殖民统治的新阿拉贡。剑术大师唐在好友被新阿拉贡的上校刺杀后,为给好友复仇,他代替好友成为新阿拉贡的总督,并化身侠客佐罗拯救被暴政摧残的新阿拉贡人民。</p> <p class="ql-block">  据说当时七千万中国观众,走进影院看佐罗。可见英俊潇洒、惩恶扬善的“佐罗” ​已深入人心。</p> <p class="ql-block">  这些经典的对白我至今难忘,它帮助观众很好的了解故事情节并留下永久的记忆。同时给每部影片营造氛围,展现片中人物性格,传递情感以及推动剧情发展。由此可见,台词对一部电影的作用是不容忽视的,是一部电影的标志性元素。</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感谢您的欣赏💐</p> <p class="ql-block">分享更多精彩⬇️</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252ll4a" target="_blank">【那些年,我喜欢的老影片】(9)从《法外情》看母爱的伟大</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22jff4l" target="_blank">【那些年,我喜欢的老影片】(7)虎胆英雄 铁血传奇</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1zz2px2" target="_blank">【那些年,我喜欢的老影片】(5)在漂泊中追寻爱与梦想</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0.cn/51yrdndr" target="_blank">【那些年,我喜欢的老影片】(4)探寻《金色池塘》的生命之光</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