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静的日子,淡淡地流淌……

🌏寻梦天涯(原创)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心情日记2024-03-25 周一 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一晃眼又是好些日子没写日记了。有时觉得也没啥写的,都是些琐碎的日常,到更多的原因是忙。忙备课,忙作业批改,忙上课,晚上还要忙些自己的事情。帮忙代笔,自己发点文学类文字都是要消耗时间的。好赖持续近一年的肩周炎这半月不太疼了。感谢市中医院的方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 昨晚有位书记老朋友发信询问,怎么不见朋友圈了,我说最近太忙;还有一位同事老朋友也问,说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于读我反映平民百姓真实岁月的心情日记,咋不见了?看来也还有朋友关注这事呢。今早醒的早,就随口记点什么。再不有点动静,大家以为我驾鹤西游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 周六上午趴电脑,投了两个自我感觉修改无误的稿件。投稿,我选择纸质媒体去投。现在的网络似乎鱼龙混杂了。即便一个文盲也可以注册个自媒体帐号,起个高大上的名称,发一些错别字连篇的低劣无底的文字,例如,有人修改网名为《中华文学》《世界精英文学》,《宇宙精英文学》等等等等。最可悲的是,我们一些爱好者在这种个体自媒体上发点什么还沾沾自喜在各个群内拼命转发,好像一下子自己成了“大家”“名家”似的。这让我又想起了上学时读的《皇帝的新装》。面对鱼龙混杂的网络文学,我已经没有给网刊投稿的兴趣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 周六下午,回老家给六叔过生日,周六晚睡在老家,轮胎跑了五万公里了,处于行驶安全,昨天换了车子的四个轮毂和新胎,又对车子做了常规保养。开学后的日子,就是两点一线,上班-下班。反正感觉三个字:忙忙忙,一个字:忙。这周轮我值周,得早到。昨晚趴电脑到快十二点,今早六点起床,洗漱完毕,再匆忙写个心情日记,也就到这会儿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 这次朋友圈里面放海潮坝拍的这张照片。昨天文学月刊杂志要用我一张生活照。我发过去十几张编辑都觉得不满意,最后发过去这一张,才回复:可以了。这张既然翻出来,就晒一晒。</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font-size:20px;">​ 好了,上班去了。</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