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辽宁省鞍山之行,大地回春,坐在高铁观绿水青山,下车望高楼大厦经济繁荣的景象,坐下和众友谈笑风生

京侃

<p class="ql-block">单长文师兄</p> <p class="ql-block">进了城市和乘车感觉不一样呀!看到一座座的高楼,宽宽的马路,各种车辆来来往往,一片繁荣的景象,心胸豁然开朗。到了!这里就是闻名全国的纲都,为祖国贡献最大的钢都!</p> <p class="ql-block">钢都的夜景</p> <p class="ql-block">师侄小贵(70岁)唉!几十年了,叫惯了小贵,也70岁了,都当爷爷了,我还叫人家小贵呢!很遗憾啊!全名就我还叫不上来!他给我安排四星级的四海大酒店,一人独住。我真过意不去呀!</p> <p class="ql-block">晚上7点了,终于和我师兄单长文(80岁)老哥俩见面了!我和认识时才19岁,已交往61年了。但我师兄显着比我年青,并还是那么英俊!</p> <p class="ql-block">同时也见着我师弟陈学智(哈尔滨市人)学智师弟也快80岁的人了!哈哈!他显着更年轻更英俊。学智师弟不但武功、武德好!他还是中国营养学专家、教授,写出食品专著各书及论文在世界华人、东南亚、小日本国、韩国销量很大呀!现今还在为中国文旅部服务!站好最后一班岗,真是夕阳红呀!</p> <p class="ql-block">师弟周长仁(78岁)和裴师弟(75岁)也从北京站乘车赶到了。这老哥俩在崇文门附近住,故从北京站乘车,我离北京站远而且市里又堵车,故此我买的北京朝阳站的高铁票,(朝阳站在东四环外)</p> <p class="ql-block">穿红衣服的女士是我师嫂呀!也78岁了,由于我师兄天天研究武学并教徒弟(徒子徒孙遍天下,台弯省,香港,印尼,等都有他的弟子)家务事全靠我师嫂忙呼!陪伴我师兄60年呀!真不容易!但我师嫂会保养,不显老呀!看着象60左右的美妇呀!</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师嫂和我师侄女一起合影</p> <p class="ql-block">这是他们全家三代人合影</p> <p class="ql-block">这年轻的女士是我师侄女来帮忙参加接待我们。</p> <p class="ql-block">最近靠我坐的是师兄单长文,他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原钢铁学院)高级工程师,在鞍钢退休时处级和高工,一生一世专对中国武术偏爱,年幼时在鞍山拜赵老师门下,各路长拳、谭腿,地趟八卦等都练过,到了北京上大学又投到祁派通背拳下,深深爱上通背拳,並在北京拜访各大门派前辈,如八卦拳前辈毛庾祺老师,意拳李永宗老师,李志良老师。还和北京高手兄弟们交流武术磋商,如大成拳领军人物王选杰师兄,高京力师弟,赵燕华师兄等等。</p> <p class="ql-block">我师兄本人是中国武协八段(最高级)中国武协理事,辽宁省武协副主席,鞍山市武协主席,非遗中国祁家通背拳继承人,鞍山市通背拳协会主席,京北画院鞍山市千山风景区采风基地主任。</p> <p class="ql-block">迎客接风酒二桌,师兄二桌去敬酒</p> <p class="ql-block">来宾都是各地方的武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鞍山市武协副主席或鞍山市通背拳副主席。这次来的最远的是山西运城和江苏徐卅的武协领导!</p> <p class="ql-block">武协副主席们</p> <p class="ql-block">武协副主席们</p> <p class="ql-block">师弟陈学智向大家敬酒</p> <p class="ql-block">我和师嫂拍照留念,感谢我师嫂60年来照顾我师兄单长文!</p> <p class="ql-block">这我们手捧的礼品是师侄赵跃坤(在广卅回不来)先生托我代他送给他师叔单长文先生的老寿星及一龙眼干二瓶。</p> <p class="ql-block">老寿星是广东非遗继承人邓距辉先生亲手制作</p> <p class="ql-block">师弟陈学智教授旁边坐的小伙子是我师兄单长文的女婿!我师弟和我师兄单长文在说笑,向他说八十大寿晚宴是暖寿!</p> <p class="ql-block">有感交往回憶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