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微小说)

愉悦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双休日,叶大妈特地做了儿媳妇喜欢吃的糖醋排骨、油焖大虾、藜蒿炒香肠。</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哪知,儿媳妇说了句“我不饿”就到房间里去了。</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不一会儿,外卖小哥送来了同样的三个菜。</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她一直都说我做的饭菜好吃,今天咋啦?叶大妈感到莫名其妙。</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少时,儿媳妇对叶大妈说:“从今天起,你不用买菜做饭,也不用打理家务事。呆在家里就行了。”</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他们上班那么忙,叫我呆在家里玩,这不明摆着撵我走吗?唉,搬到了学区房,不需要接送孩子了,我也该回乡下了。叶大妈突然觉得自己好心酸。</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趁儿子上班之机,她收拾行李,独自一人去了汽车客运站。</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座位上,叶大妈放声大哭……</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