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心事,朵朵成灼

清如许

<p class="ql-block">借着三月枝头的鲜活,</p><p class="ql-block">点醒一帘春色。 </p><p class="ql-block">我把念你的词, </p><p class="ql-block">都隽成绿芽簇萼朵朵。 </p><p class="ql-block">等你踩着暖软平仄, </p><p class="ql-block">弯腰停下韵脚, 排律吟调来折。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词行间的词词朵朵,</p><p class="ql-block">轻轻爬上思的眉坡。 </p><p class="ql-block">在春的回忆里, 几行相见, </p><p class="ql-block">一纸烟雨里嫩青就入了墨。 </p><p class="ql-block">几句轻吟, 词抑韵仄, </p><p class="ql-block">便将整个春天囊入了你腮羞梨涡。</p><p class="ql-block">几行羞涩, 几句炙热,</p><p class="ql-block">只需风儿稍稍的一个撩拨, </p><p class="ql-block">我便听到了一朵期许, </p><p class="ql-block">和一朵笑诺的盈盈相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喜欢你的眉眼灼灼,</p><p class="ql-block">我喜欢你的丹青落墨,</p><p class="ql-block">喜欢你在有致的时光里错落,</p><p class="ql-block">荡漾着笑意盈盈的秋波。</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的期许并不是太多,</p><p class="ql-block">只要你, 对我轻轻抛一个眼波,</p><p class="ql-block">我的醉惬啊, </p><p class="ql-block">就溢漫了小鹿乱撞的心窝。</p> <p class="ql-block">文字:清如许</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