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寄哀思--刘钧父母“江葬”纪实 2024.3.24

上善若水

<p class="ql-block"> 《祭文》</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父亲、母亲:</p><p class="ql-block"> 此刻,我怀着十分沉痛的心情,遵照您们的遗愿、将您们的骨灰撒入长江,与江水相融,回归自然。</p><p class="ql-block"> 在这个四代同堂的家庭中,您们是我们的根基和榜样。爸爸,您作为一位革命老前辈,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年轻有为之时参军投身革命队伍,经历了战火的洗礼!您用一生的奋斗和奉献,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妈妈:您支持爸爸,养育儿女,您的温柔与善良是我成长的力量,您们的言传身教,让我明白了责任和担当的重要。</p><p class="ql-block"> 回忆与您们在一起的时光,一桩桩一件件,从小到大,每个不同的阶段心中都充满了无限的温暖和幸福……您们的教诲、呵护和支持,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您们的精神和爱将永远与我们同在。</p><p class="ql-block"> 父母亲,您们的离去是我们今生亦无法弥补的伤痛,但我们一定努力继承您们的美德,世代传承家族的价值观,好好生活。</p><p class="ql-block"> 长江,是伟大的生命之河,它象征着永恒与延续。在这庄严的时刻,我们深切缅怀,万般感恩!愿您们在浩瀚江水的怀抱之中,灵魂得到安息。</p><p class="ql-block"> 永远怀念您们的儿子 刘钧</p><p class="ql-block"> 2024.3.24</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长江寄哀思,刘钧父母“江葬”纪实片</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亲爱的太爷爷、太奶奶:</p><p class="ql-block"> 虽然我现在还很小,但我知道您们非常的爱我,我会永远记得您们的笑容、拥抱和关心。我会努力学习、好好成长,让您们为我骄傲。</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参加了江葬的全过程,作为重孙抱着您们的照片,我心情好沉重一直强忍住悲伤,在离开江边码头的一瞬间,我实在没忍住还是放声大哭了,太爷爷太奶奶我会想念您们的…… </p><p class="ql-block"> 重孙 刘仲熹 </p><p class="ql-block"> 2024.3.24</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感谢今天前来参加我父母亲“江葬”仪式的所有至爱亲朋,你们辛苦了!🙏🙏🙏 刘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