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生就像蹦极:一跃而下“先迷失,再找回自己”》

老馬迷途

<p class="ql-block">今天学校组织同学到“圣淘沙海滩”参加“Rang de Holi”活动,因我穿了一身不易洗的淡色衣裤,所以在入口处退缩了。还有一位来自阿布扎比的同学,由于“失恋”也无兴趣活动,他拉着我逛海滩、诉衷肠。</p><p class="ql-block">他算是一个中东小王子,已有三个老婆,其中最喜欢的一个怀疑有“外遇”,因此他痛苦不堪……</p><p class="ql-block">我好奇的望着他,想问“你还痛苦”?!这些过于贪婪的族群,也许拥有的太多已迷失了。我指着景区入口处的一个警示语:</p><p class="ql-block">“Lose yourself to find yourself·”</p><p class="ql-block">(迷失自己,找回自己),这虽是提醒游客在景区不要迷失;但我认为对他而言,在“人生中不要迷失”,要重新找回自己。我指着旁边的“蹦极跳台”Go be brave!他胆怯的摇摇头;我坚持,他嘚嘚索索的上去了……</p> <p class="ql-block">“心智”发育不全,是现在社会的流行病,它其实不亚于“新冠”。人从呱呱落地开始,“出厂配置”本都一样。但由于他出身高位、天性贪婪,不知俗世饥苦,卡在“智商高配置”而“情感却非常匮乏”的状态。所以当今“有才干”的人很多,但心智成熟的人却很少。也许“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人生的七情六欲,我们似乎只剩下“食欲”了;往后余生,能让我放不下的、也许只有筷子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