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见繁花

随“豐”远行,沧海拾贝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多少次,我都想找到若许年前的那个叫“豐”的男人,和他好好谈谈,聊聊经年后萦绕在心头的诸多疑惑,是什么让你降维打击了未来的自己;不同的人生路,你又为何选择了荒草萋萋;当时你怎么就能有“本自具足”的底气,而现在......乞讨......求而不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然后再说说这数载的罪过与落寞,我被幽闭在自己的狭隘里,便把人性的优点和弱点统统都压缩、扭曲成不容宽恕的七宗罪恶,上帝都等不及在我归还之时,接受了众生的审判之后,将我堕入到无穷的地狱,以承受身体的碾压和心灵的炙烤,便让我在这滚滚的烈焰下忍受敲骨吸髓的苦痛。当然,我很愿意被磨成齑粉,只求能剩下半丝纯净的残缕(无论怎样不堪的人,心中都有光亮,包括我。我始终相信:茫茫的黑暗压制着微微的亮光,我们每个人都在恐怖的黑夜里煎熬着找寻),也算是上苍对我至上的恩惠!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可上穹的意愿又如何揣测忖度,动一下心思都是罪过......。曩年的气息啊!飘落在僵硬的无法回头的身后,我就像岁月里的一叶小舟,那时已然凝固在逝去的湖沼之中,此刻被跌落在人生的下一个渡口,不敢瞻前也不得顾后。过往的人和事是那样的虚无缥缈和不堪回首,将来的路似乎又卓绝难行还遥遥无尽,迎面吹来的朔风呀锥肌削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2, 126, 251);"> 我伫立在原地眉头紧锁、踌躇不定,思索着在因果轮回里体会到的五弊和三缺。终究是要在紫陌青屐、流水断堤的执着里向下沉沦。深扎在生活的土壤里的这根棍棒,在固执的这条河流里浸泡了许久,抽打在身上着实疼了些,让我不敢流眄、轻薄时下生成的任何事变。可一旦我睁眼正视、张开双臂拥抱这个世界,便会对“她”产生不明的偏见和距离感。于是,我禁闭双眸,胆怯的紧缩试图探知的手臂,我的世界一片虚空,不创造宇和宙,不在“乎”暗与明,九万里尚在一息,无色处繁花似锦,大小相容,始末相生,博专相济,不论因果,无谓善恶。我终于明白了:目视前方,剑拔弩张,“你”就是我要去的方向。</span></p> <p class="ql-block">仅以此篇,献给此刻停步不前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我乃疯痴浊水人,</p><p class="ql-block">九丝霏霏半丝真,</p><p class="ql-block">醉是悬鹑酒船客,</p><p class="ql-block">欲从赤松汲清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