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轮往事不堪存,思君春寒又几分

国翰九溪

<h3>外公<br>第一次我赤着膀子与你相见<br>漫漫的期待在明天<br>你将我抱在你的怀间<br>岁月见证了那时的笑脸<br>后来<br>我有了记忆在七岁那年<br>家中生活还十分的朴素节俭<br>你不知辛苦只想着赚钱<br>为了两个孙子(亲孙与外孙)有更好的明天<br>儿时的我也曾获得奖状锦联<br>你夸我懂事是欣慰的庆典</h3> <h3>红色的老电影茁壮了男儿的双肩<br>你念的民谣古文我感到新鲜<br>想着好好学习把你追撵<br>高中的我选择了文科<br>可年少时的叛逆却模糊了你的泪眼<br>你曾记得我十四岁那年<br>你说我的精力都放在了逃课的小路间<br>我与你玩笑着历史中的语言<br>回想起来,我还想和你彻夜长谈<br>就在你的身边</h3> <h3>童年时我也曾让你失望过<br>因为处事、学业和早恋<br>又是贪玩、打架或吸烟<br>你教育我批评我,唯一一次打我是九岁那年<br>我也记不得是因为什么让你<br>抽了我的脸<br>现在如果还能让你再打几下<br>我也会感到幸福洋溢在心间</h3> <h3>慢慢的我长大了一点<br>懂得了顾家和思念<br>一次高中放学<br>我为你带回来一包中华烟<br>一样的欣慰将烟点燃<br>姥爷<br>你这一生付出了太多的任劳任怨<br>你的身影直到永远</h3> <h3>你走后的日子里,从未在我的梦里出现<br>我还想着你蒸的饭<br>此后,天上的每一缕炊烟<br>都是家乡无尽的怀念<br>我还在想过年你给我的压岁钱<br>你抱着你外孙女笑语欢颜<br>我曾说要到雪域高原将人生的价值实现<br>你看到我迷彩的青春也很可怜</h3> <h3>姥爷<br>你手上勤劳致富的老茧<br><br>姥爷<br>你那不够宽广的双肩<br><br>姥爷<br>你饱经沧桑而又可善的笑脸<br><br>姥爷<br>你的足迹还在林海雪原之间</h3> <h3>姥爷,你走后的二十几天<br>忙到头疼的工作也压制不住对你的思念<br>我经常彻夜难眠<br>想着你生前的画面<br>你抽着旱烟<br>告诉我老一辈的苦难<br>大好的时代要谱写崭新的诗篇</h3> <h3>姥爷<br>你是否还能听见思念的呼唤<br>姥爷你总是为了我们默默奉献<br>还有那苦口婆心的说劝<br>姥爷<br>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对你的思念<br>只好让文字在岁月中沉默蹁跹<br>你说有没有这样一种语言<br>能让你听见我对你的思念</h3> <h3>姥爷<br>你这辈子从没享过清福几天<br>可这一年却成为了永远<br>姥爷<br>下辈子我还想陪在你的身边<br>慢慢长大,笑语欢言</h3> <h3>姥爷<br>下辈子请让我多孝顺你几天<br>把今生的遗憾全都补全<br>姥爷,希望你在天之灵能够成全<br>这份情谊,丹心夙愿</h3> <h3>此篇写于我外公去世一周年之际,思念无声,否则震耳欲聋,姥爷走了,他去为我提前安置下一世的家去了,那个犟脾气的老头我再也见不到他了,他甚至很少出现在我的梦中,可我还有太多太多的话没有和他说,对不起姥爷,我没能在您的身边尽一天孝,您就这么突然的离别,我知道您喜欢抽烟我从西藏为您拿回来了五百块一条的冬虫夏草,唉😔!一辈子的遗憾啊,您要是能亲口抽上这一口该多好啊!姥爷,来世一定让我守在您的身边,多尽几天孝,莫度空虚篇</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