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花看贵阳

高老庄

&nbsp; &nbsp; &nbsp; &nbsp;我没有到过贵阳,对这座城市充满好奇又有些许陌生。好奇是因为大学时有一位同寝是贵阳人,他常常与我们分享“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的贵州风情和贵阳的街头巷尾,让我对这篇土地一直充满未知的期待。 &nbsp; &nbsp; &nbsp; &nbsp; 当我刚刚踏入贵阳的那一刻,立刻被这座城市的独特韵味深深吸引。交错纵横的高速公路和时隐时现的隧道,仿佛让我置身于一个立体交错的迷宫之中,难以立刻体会到“地无三尺平”的真实感受。然而,公路两旁和楼宇间随处可见的电梯,却巧妙地消解了地势的起伏,让我不禁对这座城市的智慧与匠心赞叹不已。至于“天无三日晴”的说法,我在贵阳的两天里也得到了验证。虽然天空没有洒下阳光,但也未曾降下雨滴,崎岖的山路、缭绕的云雾和拔地而起的高楼,为这座城市赋予了独特的魅力。 &nbsp; &nbsp; &nbsp; &nbsp; 在短短的一天多的时间里,我们游览了贵阳的白宫、甲秀楼、黔灵山公园、天河潭景区、青云集市等多个打卡地。<div>&nbsp; &nbsp; &nbsp; &nbsp;漫步在花果园大街的湿地公园,欣赏白宫灯光秀的同时,感受着大自然的清新与市民惬意的休闲生活及午夜的疯狂;登顶甲秀楼,俯瞰着整个贵阳的夜景,仿佛置身于一幅美丽的画卷之中;游览黔灵山公园、天合潭景区,与可爱的黔灵猴亲密接触,感受这里的独特魅力与宁静。在青云集市,我们见证了贵阳人丰富多彩的夜生活,及贵阳特有的特色美食,先后品尝了凯里酸汤鱼、活肉烙锅、雷家豆腐元子等特色小吃,感受到贵阳夜市经济的火爆,这里仿佛汇聚了整个贵阳市的美食家,热闹非凡,让人流连忘返。最高兴的是见到了多年未见的大学同学,大家围坐在一起畅谈人生,分享彼此的经历与感悟,真是不虚此行。</div> <p class="ql-block">  总体而言,我对贵阳的感受是宁静而休闲的,同时又充满了活力与魅力。这座城市仿佛是一个宝藏,等待着我们去探索与发现它的更多美好。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贵阳一定会展现出更加无限的魅力与潜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