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见父亲……😭

*果*花*

<p class="ql-block">  一个傍晚,我爸穿着整齐干净的衣服在收拾着行囊,脸上洋溢着满满的笑容……我说:爸,你可是万里挑一的人大代表呀,看见我爸面容憔悴的脸庞,心疼的嘱托他出门在外先要把饭吃好,一定要多喝水,然后就是说可能要有记者会采访到您,到时不要紧张,简单的把粮食产量和当前真实的农民生活水平反馈给中央就行了(想着俺爹没文化不会用词造句,就让我爸简单点说就行)爸爸点点头……</p><p class="ql-block"> 十几年了,第一次这么清晰的梦到我爸,看到一个曾经养育我长大的父亲脸上饱经风霜的脸庞,我喜极而泣,反复叮嘱老爹:这是咱们家祖上积下的福德呀爸,你一定要带着乡亲的重托去开会,带着中央的决策部署而回来……梦里就感觉我爸重病在身已时日不多,那种心疼无法形容……</p><p class="ql-block"> 醒来后已经是早上6点了,心里堵堵的,泪水打湿了一半枕头……</p><p class="ql-block"> 这梦让我想起小的时候,我爸也是到城里开三级干部会议,那时我还小,正好也是寒假吧,打小没有进过城里的我很想去县城玩玩儿,趁着父亲在城里开会的时候,就约了两个小姐妹,那时没有客车,三个人早早起来徒步走了几公里到庄头煤矿等了半天的拉煤车,竟然没有一个司机肯拉我们,大约等到下午时分才有一个手扶拖拉机的叔叔愿意拉我们到城里,我记得到城后已是傍晚了,我们三个就住到了其中一个的大哥家里,夜里冷也没太睡着,心里惦记着早点起来还要去找我爸,那时只知道老爸在党校开会,具体哪个位置也不清楚,早早起来我就跟那大哥说我不在你家吃饭,我要去找我爸,大哥拗不过我就把我们送到了长子党校,我记得他家出大门就是一颗老槐树,走了没多远就到了一个很像庙一样的地方(旧时的党校)好多叔叔都正在吃饭,我爸看到我时很惊讶,不知道我怎么会突然去找他,赶紧先给我们打了饭吃过后,让我们三个去街上玩一玩逛逛街,还给了我一块钱还是两块钱不记得了,从党校出来我们三个在街上逛着,听着满大街的喇叭放的全是郭兰英唱的《绣金匾》,到了中午我也没再去找我爸,我想爸爸是来开会的不能过多打扰到他,三个人简单买了点吃的,晚上又去到另一个姐妹的大哥那里~八一轴承厂,三个人高高兴兴的又住了一晚,第三天才回到家……</p><p class="ql-block"> 上面的梦境很离奇,竟然梦到我爸当了全国人大代表要赴京开会,我真的从来没有这么想过,他老人家就是一个地道的农民,一生勤劳朴实,任劳任怨……过世十几年了第一次这么清晰的让我梦见他,我不知道预示着什么,他在那边还好吗?</p><p class="ql-block"> 我把梦境哭诉给家人听后,他说老人一定是在那边做了“大官”吧,要不不会去开盛会呀,也可能是预示着家里会有出人头地的后代……!他这么在安稳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