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授牌仪式

吃亏是福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2024年3月24日,鞍山市慈善总会隆重举行:“2024年,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授牌仪式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主题活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友好爱心团队丶诗画丶 乡土情怀知青分队丶 爱民拥警志愿者联盟团丶星火助学丶 马春辉🌻爱之翼心理丶 冯志国爱心团队丶立山区巾帼学雷锋爱心联队丶童梦同圆公益协会丶 向日葵志愿者团队丶知青协会义工爱心团队丶小海星关爱特殊群体爱心团队丶杨坤助人为乐团队丶爱无限团队丶慈善总会书画院丶甜蜜爱心团队海城王林柏爱心助学丶点亮爱心公益服务中心的课后假期公益托管班丶慈善总会心理服务志愿者联盟等团队参加了今天的活动。</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志愿者们和中小学们从各城区赶往铁西区大陆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了开心的笑容。</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到达会场后,志愿者们排队签到</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来到党群中心儿童成长教育基地后,孩子们立刻被青少年活动室各种图书吸引住了,纷纷挑选自己喜欢的图书静悄悄的阅读起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喜欢围棋的孩子则开始下起了围棋,观棋的人比下棋人的还紧张。</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这个胸前挂满勋章的老军人叫何长岭,他是鞍山市军休关工委副主任,也是鞍山市关工委关爱团长,今天,他应邀为孩子们做安全讲座,刚到会场,就被孩子围住了,同学们抚摸着胸前的勋章敬佩的观看起来。</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慈善总会执行会长韩岐山热情的夸赞这位品学兼优的大队长,祝她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小姑娘认出了乡土情怀知青队长张书娟,自从在电视里知道张奶奶了领养三个父母都是智障人的孩子后,她一直想见到张奶奶,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小姑娘开心极了,怀着崇拜的心情,和张奶奶聊了起来,表示要向张奶奶学习,长大后也要做一个好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鞍山慈善总会童梦同圆公益协会办公室人员将学习用具送给宋乙佳音,小姑娘和姥姥的眼睛湿润了,这一刻祖孙二人想起了宋乙佳音去世的父母。</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爱民拥警团队优秀志愿者丶警嫂张晓琦得知新陶小学五年级学生宋乙佳音同学父母都去世了,如今跟着患病的姥姥生活的消息后,非常心疼这个没有父母的孩子,来会场前,专程去买的书包和学习用具送给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接过书包和学习用具后,宋乙佳音感动的敬了一个队礼,那一刻,举着相机的我流泪了,都说没妈的孩子像棵草!可在志愿者的心中:没妈的孩子也是宝!</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先期来到达的志愿者们开始布置起会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全国劳动模范冯志国和志愿者们陆续进入会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下午一点钟,鞍山市慈善总会“2024年,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授牌仪式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正式开始。</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鞍山市慈善总会义工部长杨萍介绍莅临大会的领导和嘉宾</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鞍山市慈善总会义工部长杨萍回顾总结了慈善总会爱心团队历年来关爱帮助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感人事迹。</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鞍山慈善总会执行会长韩岐山发表讲话。</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鞍山慈善总会执行会长韩岐山为大陆街道关爱儿童成长基地颁发牌匾。</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新陶小学五年级学生宋乙佳音发言让许多人流下了眼泪,她说:作为学校大队干部,我的学习成绩每次考试都是第一名,我成了许多家长眼中别人家的孩子,我周围的同学们更是对我充满了羡慕!其实他们不知道,我更羡慕他们!我羡慕他们平时有父母接送上下学,节假日有父母陪他们去公园,去游乐场,我甚至都羡慕那些离异家庭的孩子,至少他们有爸爸或者是妈妈在他们的身边,可这些都是我的梦想,我的爸爸在我三岁的时候就去世了,我的妈妈在我九岁的时候也去世了,和我相依为命的姥姥身体也有病,我最怕的是老师让同学的写《我的爸爸》,《我的妈妈》之类的作文!</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每次我考试得了满分,或者是我拿回了奖状,我多么盼望也像其他的同学一样,得到妈妈的一个吻,被爸爸高高的举过头顶……</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那些被父母的爱包围着的同学,永远不知道我心里的痛苦,因为姥姥身体不好,我从来不敢跟姥姥提及我的爸爸妈妈和说说我的心里话。</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鞍山市慈善总会童梦同圆公益协会的叔叔阿姨们知道了我和姥姥的困境,每到春秋两季开学时,都带着水果来看望我和姥姥,并给我送来助学金,那一刻,我忽然感觉到自己也是个幸福的孩子,都说没妈的孩子像根草,如今我这个没妈的孩子也成了宝!</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要向叔叔阿姨学习,长大后,也做一个关爱他人帮助弱者的好人!</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听完宋乙佳音的发言后,会场上鸦雀无声,看着这个懂事而又知道感恩的小女孩,大家心里既难过又心疼这没爸没妈的孩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宋乙佳音回到座位上后,有几位志愿者问起了家庭情况,都想帮助她,感动的孩子一个劲的说“谢谢”!</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鞍山市军休关工委副主任,鞍山市关工委关爱团长何长岭为同学们讲安全的重要性,生动的例子,听得与会的同学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洪强燃气安全宣讲团曲洪强为志愿者和同学们讲解怎样正确使用燃气,如何发现隐患,避免火灾,并向学生们发放安全使用燃气宣传单。</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曲洪强的燃气安全常识讲座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很多人边听边做记录。</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铁西区安全教育科王建向同学们宣讲校园安全。</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同学认真的听着铁西区安全教育科王建的校园安全讲座,大家都非常受益,不时的露出开心的笑容。</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大陆派出所公安干警向同学们讲解校园内外安全,宣传防诈骗知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与会的同学们和志愿者认真地听着大陆派出所干警讲骗子诈骗伎俩和如何防骗的方法,听了破获的诈骗案例后,每个人都受益匪浅,防骗意识一下子提高了许多。</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市应急管理事务中心宣传教育部长张洪石,为同学们讲解发生地震如何做好安全撤离,怎样利用有利地形做好自我保护。</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大屏幕上的图片和文字加上张洪石的专业讲解,给孩子们上了一堂重要的防震知识课。</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很多与会的志愿者,都经历过75年2月4日的那场大地震,张洪石的讲座,让大家瞬间回到49年前,更加意识到地震发生时,保护自己和防止发生次生灾害的重要性。</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鞍山慈善总会铁西办公室主任李亮向同学们宣讲安全科普知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亲切的笑容,专业的讲演迎来同学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孩子们纷纷为李老师的精彩讲座点赞。</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安全知识竞赛,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答对的同学现场收到奖品,一时间把活动推向了高潮。</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摄影师用镜头记录下了这精彩的场面。</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2024年,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授牌仪式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结束了,随着李亮宣布,同学们又开心的欢呼起来,纷纷击掌约定:“下个星期我们还来教育成长基地!这里就是我们的第二课堂”!</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和同学们纷纷合影留念,我用镜头为大家记录下了难忘的瞬间。</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凝聚慈善力量,发挥关爱服务平台和基地的作用,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打造健康安全成长的环境,是鞍山慈善总会的工作重点,也每一个志愿者的责任和义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关爱一名留守儿童,就是关爱一个家庭。行动起来,给留守儿童再造一个家。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成长的天空。情系留守儿童,构建平安钢都。全社会共同努力,让我们用双手托起留守儿童明天的太阳。</b></p>

同学

志愿者

慈善

关爱

总会

儿童

鞍山市

安全

留守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