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漫步《拱宸桥》体验运河古韵

巴山游民

<p class="ql-block">  拱宸桥,位于中国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是杭州古运河上最具代表性的古桥之一。这座始建于明朝的古桥,见证了杭州城市的繁荣与发展,也承载了无数游客的美好回忆。我有幸来到这里,体验了一次穿越古今的历史之旅。</p><p class="ql-block"> 今日天气阴雨,丝豪没有引响我们游拱宸桥心情。阳春三月,刺骨的河风,让人仿佛置身于冰冷的冬天。站在桥上远眺,宽阔的运河水波光粼粼,时不时有货轮客船穿梭于碧波之中,显得那么悠闲自得。桥的两侧是整齐的石栏杆,雕刻着精美的图案,显示出古代工匠的高超技艺。</p><p class="ql-block"> 桥上人来人往,有休闲徒步的土著,有拍照留念的游客……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享受着拱宸桥带来的宁静与快乐。</p><p class="ql-block"> 走过拱宸桥,我来到了桥边的古运河博物博物馆详细介绍了杭州古运河的历史、文化以及拱宸桥的建造过程;在运河岸边的古街,戏楼我们听杭州戏、古筝艺术表演和曲苑杂弹。通过浓浓的文化演艺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这座古桥以及它所代表的文化价值,感受了这座城市的历史沉淀和现代活力。</p><p class="ql-block"> 值得一提的是,拱宸桥周边的美食也是不容错过的。品尝地方美食也是旅游人的重要一环,在美食中体味不一样的地方美食特色,在吃的过程中,也能感受到杭州传统文化的魅力。</p><p class="ql-block"> 此次游历拱宸桥,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杭州古运河的历史韵味和文化内涵。拱宸桥不仅仅是一座普通的桥梁,它更像是连接过去与现在的纽带,让人们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找到一丝宁静与诗意。我相信,无论何时再访拱宸桥,它都会以不同的面貌,展现出新的魅力与故事。</p><p class="ql-block"> 现将所看所想所拍的照片和文字归纳美篇,分享美友,虽有不足,还请指点。</p><p class="ql-block"> 巴山游民2024.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