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这个周末

静香如玉

<p class="ql-block">  上个周末,我和爱人一同去看我家萌宝,就没有去看望母亲了。但是,对于母亲吃的东西都要事先安排好的,绝对不会让母亲没吃的东西。</p><p class="ql-block"> 这个周末前,我接到母亲来电,说让我回家炖排骨,我爽口地答应了母亲。因为,我本来就打算回娘家的。</p><p class="ql-block"> 每次回娘家,总要准备一番,买了西红柿,菜花,白菜,撇菜,菠菜,葱,蘑菇,南瓜,豆腐,豆腐皮等菜,买了一包零食,还把做的各种吃的东西也带了一些:包括菜疙瘩,菜馍,包子,蒸的红薯,米饭,冻肉……所准备的东西,我的背包没法装下,还装了一个布袋子,沉甸甸地。但是,只要给母亲带东西,再怎么沉,我都要想办法带去。</p><p class="ql-block"> 周六下午一点多,我去612站坐公交车。其实,这趟车我坐的很少,但我知道车站的。我就背着包,提着袋子去车站等车。我是在柳公权车站坐上车,在齐家坡站下车的。下车后,又走了一段路程,才到了母亲住的小区。虽然步行的路不太远,可我走起来也很费劲,因为带的东西很沉,脚还有磨破的伤,可我为了母亲和弟弟能吃好,就不在乎这些的。</p><p class="ql-block"> 不大功夫我就赶到了娘家,看到弟弟和母亲都在家,来福也在,我很高兴。到家没有停歇就开始洗菜,炖排骨汤了。母亲知道我去做排骨汤,事先已经把排骨解冻了。那些排骨还是年前弟弟买的,就一直冻在冰箱里的。</p><p class="ql-block"> 忙乎了一阵子,我终于炖好了排骨,还煮了一些菜。开饭了,我和母亲,弟弟,边吃边聊,十分开心。就连来福也绕来绕去的想要吃骨头。我们把骨头放在来福吃饭的盒子里,它啃骨头很高兴的。当我们吃饱喝足了,来福也吃饱了。</p><p class="ql-block"> 饭罢我收拾好碗筷,就陪母亲看秦腔戏。那秦腔戏是弟弟专程给母亲买的放戏的机子和内存卡,好多的戏,母亲一有空就看戏,心情真好。弟弟回老家去了,也带着来福,很晚了还不见回来,母亲打了几次电话问弟弟情况。原来老家房顶的管子爆裂了,漏水,弟弟忙着收拾呢!</p><p class="ql-block"> 晚上,弟弟回家很晚。但只要弟弟不回家,母亲就不休息,她说一定要等弟弟回来的。可见这人老了,对自己儿子的那种爱有多深了。弟弟回来后,我们就坐在客厅里闲聊了一会,快十点了,母亲催促赶快休息,我们就休息了。</p><p class="ql-block"> 周天早上,我起床很早,洗漱后就进了厨房,烧水,切菜,准备水饺馅。我所准备的水饺馅是苜蓿和豆腐的,也是想让家人尝尝鲜。苜蓿还是那天回老家打扫卫生时在途径的路旁采摘的。我知道母亲喜欢吃苜蓿菜馍,我就给她蒸了菜馍,把专门留的苜蓿给母亲和弟弟包水饺吃,那种美味,只有吃过的人才能体会得到。</p><p class="ql-block"> 准备一番后,我就做了早餐,烩菜,热了烙饼,菜馍,红薯,还给弟弟煮了鸡蛋。早餐很简单,但家人却吃得津津有味。饭后我就和好面,准备中午包饺子的食材。</p><p class="ql-block"> 由于天下着雨,弟弟打开空调。一个冬天,家里有暖气,母亲一直穿着很单薄的衣服。可如今暖气停了,母亲说有点冷的感觉。我就给母亲找出来棉衣棉裤,让她穿上。我还开玩笑地跟母亲说,春天来了,母亲才开始过冬了。母亲笑着说:“一个冬天,都没有觉得冷的。”其实,自从弟弟装修好房子的这两年里,母亲冬天都在城里的家里度过,她没有受冻的。在老家的时候,母亲冬天还要自己烧暖气,烧热炕的。老年人怕冷,可如今的母亲确实跟着弟弟享福了。母亲每每说到享福,她就会对弟弟赞不绝口。因为,她是做梦也没有想到她还能住到城里,享受暖冬的幸福。如今母亲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夸儿子有本事,勤快,能吃苦耐劳。</p><p class="ql-block"> 大概一点半,我就开始和母亲一起包饺子。不大功夫,我们就包好了饺子。煮饺子也快,天然气灶,十分方便。两点多,我们就开始吃饺子了。由于是苜蓿和豆腐馅的,母亲和弟弟吃的很香啊!我每次看到家人津津有味的吃饭,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幸福。</p><p class="ql-block"> 午饭过后,洗刷完毕,我就要准备回家了。母亲总舍不得我走,还留我明天再回去。我说明天要上班,她又说再坐一坐。我每次回娘家,母亲都是这样,舍不得我走。我懂母亲的心,也懂得人老惧怕孤独。本来母亲让我把老家卫生打扫干净了,她打算回去。可当我问她啥时候准备回去时,她又犹豫不决。她说,她住在城里,弟弟每天晚上回家她就知道,也能看见儿子。她一旦回老家了,那么大个屋子里就她一个人,感觉不好。可见,母亲的心思了。</p><p class="ql-block"> 当我要回家的时候,母亲又把我带给她的好多菜和吃的给我装上,还说弟弟一上班,她一个人吃不动,并且还让把剩下的水饺带给老公吃。弟弟把他买的水果给我装了一袋子,不要也不行。母亲和弟弟都说要送我,我拒绝了。因为如今坐车十分方便,不一会儿就到家了。不用给弟弟添麻烦了,让他有时间好好休息休息也好。</p><p class="ql-block"> 我要回家了,弟弟送我出门,看着我坐上电梯。母亲和来福的那种不舍,让我感到心里很不是滋味。说实在话,在母亲的四个女儿中,我是陪伴母亲最多的一个。就是家里再忙,每周我都要想办法抽出时间去看望母亲和弟弟,因为我和他们之间有着难以割舍的爱和亲情。只要他们好好的,我就是幸福的。</p><p class="ql-block"> 回到家我还没有坐定,我就接到母亲的电话,她问我到了没有?只要给母亲报了平安,她才能安心的。可怜天下父母心啊!</p><p class="ql-block"> 母亲总是这样,年轻的时候,为了照管六个孩子付出了太多太多了。如今母亲老了,她仍然难以割舍自己对孩子们的爱。一个人的时候,想这个想那个,就母亲说,人有几个娃,就要操几条心。她给孩子们打电话,就想问候问候她们。因为她知道,孩子们平时都忙,没时间到她跟前来,她理解孩子们的不容易,可她想不通的事情就是有些孩子不去看望她,一个电话也等不到的,这应该是最令母亲失望和伤心难过的事情了。</p><p class="ql-block">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尽孝千万是不能等的,您觉得我说的对吗?</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