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感悟

紫瓶咖啡

<p class="ql-block">  今天上午学习朱老师的《组照的选题和编辑》,让我犹如刚入门的新手,获得很多瑰宝,朱老师用了中外很多例子,让之前我一直不敢去构思组照这一事有了明确的想法,组照拍之前一定要先构思,通过几张或是几十张照片里的符号或是信息来贯穿并映射一件事情,表达一种情感,使整个被摄的对象更加生动、具体和全面,以后拍摄中,会更加注意这方面的探索,使自己拍摄主题更加深入,更加表现社会主义价值观。</p> <p class="ql-block">  下午再次听许老师讲课,许老师的《人像摄影》也是让我脑洞打开,特别是环境人像这一讲解,以前真是如许老师说的,在环境中拍人像,我就是理解成环境人像,从来没有想过黄金分割点也用在人像中,总是凭自己的想象去拍摄,还沾沾自喜觉得拍的很好,今天许老师很系统从1、景别的确定;2、角度的选择;3、姿势的把握;4、神态的抓取;5、光线的运用;6、曝光的控制;7、环境的衬托;8、色彩的表现等八大基本技术更高角度去讲解人像摄影,并且分享60多年摄影经验,收获颇多。特别是许老师讲到被摄对象人都有美的一面,他举例说让被摄对象坐在吧倚上不停转动不停拍摄,总有一个角度是最美的。这一点真的是以前没有注重过,今后有这一类拍摄学习,我想会先试拍,找好角度,以不变应万变去拍好我的镜头里的对象。</p> <p class="ql-block">  通过系统的学习,我对摄影又有了新的认识,也算是打开了我之前很多迷茫之处,今后拍摄中会融入更多思考和艺术性。</p> <p class="ql-block">2024年3月24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