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牵梦入江南,图片来自网络,致谢作者

幽谷百合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从二月的雪花飘落,带着节后年味的喜悦,春天已悄悄地走来。沉寂了一个冬天啊!残雪还未消融,春天微寒的风已扑面而来。春雪化雨滋润了枯枝万木,这是春的礼物。我知道大地已经从沉睡中苏醒,正升腾着热烈的气息和季节的约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春天就在不知不觉中悄悄地走来,三月的春风吹过面庞,温软便在心里滋生,将沉寂了一个冬天的负重轻轻地抖落。北方的冰雪还在逗遛,陌上还是荒草寒水,此时的南方溪水已在雾气中升腾着春的欢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三月是大地的苏醒,处处透着生机,春风轻轻地刮,它在唤醒草木萌芽,户外的老人孩子也渐多了起来,我打开抖音视频,心被江南美景牵引,三月的江南花红竞放,如诗如画,似一场春日盛宴,把我对春的期待拉到了江南,好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跟随春风的脚步…………</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春,在我的期盼中走来。夜晚的梦里我已走入江南水乡,在绿柳扶摇的湖提上缓步而行,着一身白裙衣袂飘飘,在如诗如画的仙境中逍遥忘情……走过青石小路,走过花雕长廊,‘静坐楼角,心怀一份宁静,去轻倚时光,浅浅的笑里含着温柔如水的眷恋,借一缕暧阳去守望这美好的时光。满怀的情思,随清风摇曳,漫步在绿柳堆烟微风拂面的堤岸,静静地驻足,在绿柳繁花的深处,倾听那干古传唱的悠扬,任思绪飘渺。…………</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三月的春风悠闲自由地四处游荡,翻过山岗,吹绿了千山陌野,春耕春种的农人开始播种五谷丰登的希望,舂天又似一幅多彩多姿的画卷徐徐地展开,云朵闲散地随清风信步,枝间鸟雀在欢快的鸣叫雀跃,春天啊!让爱美的女子们迫不及待地换上了最喜爱的裙装,在花间、在阳光下温软的微风里舒展着笑颜与妩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三月的江南,油菜花布满原野山岗,片片嫩黄形成花海,在阳光下摇曳着春天的希望,微风拂面扬柳阿娜,姹紫嫣红点缀在人间,湖水盈盈的清澈,远山含黛云烟袅袅,一片片葱绿中掩隐着青瓦白墙的民居雅阁,或依水岸而建,或在半山腰而卧,构成了江南独有的风格。乡野陌上,村居二三,屋主或许早已不在,那一树杏红随意地生长,让人想起一首诗,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追逐着春天的温柔和春的盎然,沉醉在诗意的江南,如果可以,我愿放下红尘俗事,只与这清风繁花相伴,一间茅舍一方小院,足可慰此生。多想在鸡鸣狗叫中醒来,在粗茶淡饭中细品生活的乐趣,慢下脚步,宁静安然,让心性与灵魂相融,在天地间自由地舒展……</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春就这样缓缓地向我走来,没有焦燥的热烈与喧嚣,却带着季节的浓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用浅浅的文字,抒写这一季节的明艳与诗意,只为将你深深地相望,因为我生在北方,心绪更多地牵念着雨墨江南,闭上眼睛,一幅诗意的画卷缓缓舒展,有细雨落在眉间,却不是伤感,心情蝶舞中渲染,走在岁月中,凝望春天,收集浓浓的春色,将春天的生机与浓情收藏于心,淡去生活的疲惫,让浓郁的芬芳入怀,拉伸我生命的绵长。或许人生有太多的遗憾,但只要心怀热爱与希望,生命就不会荒凉。</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