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我与你有个约定

长鸿

<p class="ql-block">  文字撰稿:长鸿。图片拍摄:长鸿。音乐来源于网络。</p> <p class="ql-block">  三月,我与你有个约定。你是春天的一首歌,唱响了一切生命的盎然和大地万物的生机。三月,冬日的寒意已渐渐逝去,春的脚步已接踵而至,不经意间给大地染上了一片又一片绚丽的百花色彩。</p> <p class="ql-block">  三月,杏花桃花相继绽放,她们都是春的使者,有意无意地给人们带来了生机勃勃的气息。她们如同少女的脸颊,粉中带红,红中带粉,在羞涩中约显出几分妩媚,微风拂过,她们随风轻舞,仿佛要把大地装扮成粉红的世界。</p><p class="ql-block"> 三月,春阳穿过薄薄的云层,洒落在田野里的油菜花上,无意间为田野披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外衣。那溪边的垂柳,房前屋后的梨花,田野间间插的李花与油菜花一起共同把大地装扮成了一幅美丽的人间仙境图。</p><p class="ql-block"> 三月,我与你有个约定,一个关于梦想与希望的约定,就像春种秋收一样期待着,通过夏天的耕耘,来一场收获粮满仓的喜悦。一个关于与你冬去春来,寒来暑往,在田野间漫话共同奋进未来的约定。一个与大自然窃窃私语,畅享春之曲的约定。</p> <p class="ql-block">  三月,小溪的水也渐渐地回暖,不时还有几只鸭子在溪水中啄食嬉戏,似乎在此享受着三月的暖意。鸭子们那不停的叫声,似乎在告诉人们要对生活充满希翼。</p><p class="ql-block"> 三月,我与你有个约定。在这样一个百花盛开,充满诗意的世界里,我仿佛感受到一切生命的意义,倍感世界的生机与活力。</p> <p class="ql-block">  三月,我与你有个约定。约定在春天的日子里,每年你都会如期而至,无意间陪伴着我度过了春天温暖季节。每到这个春暖花开的时节,我都会漫步在田野间、山林里,用我的躯体和心灵去真实感受你的勃勃生机与无限希翼。</p><p class="ql-block"> 在接下来的岁月里,我还会与你继续着这个永恒的约定,用心去感受你的美丽与活力,然后,与诸辈一起共同编织人世间的乐与趣!</p> <p class="ql-block">  2024年3月23日长鸿笔于南白家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