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乡茶谷】我的眼里饱含泪水

上善施炜

<p class="ql-block">"江城驿站"创办于2023年6月12日,创始人是草色遥看女士和大强John先生。</p> <p class="ql-block">浑身都透出一股侠女之气,美哒哒呀!</p> <p class="ql-block">有人戏称江城驿站的创始人是"金童玉女"组合,诚哉斯言!</p> <p class="ql-block">甲辰年二月十三(公元2024年3月22日)适逢"世界诗歌日"的第二天,"江城驿站"组织线下采风活动,53位美友迎着早春二月的晨曦,分别在武昌与汉口的集合点聚齐,一路欢歌,驱车前往黄陂红岗山,参加《第八届花乡茶谷曾卓诗歌节.开茶节暨春天诗会》。</p> <p class="ql-block">"江城驿站"创始人草色遥看是一位极富正义感的知识女性,具有"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侠女气质。她于2016年初加入美篇,后来却因素昧平生的武汉籍医学专家熊燊老人(时年89周岁)在某美篇平台遭遇不公正待遇而毅然给美篇创始人致函,申请创办《江城驿站》,以满足在河南郑州退休定居的熊老与故乡武汉的精神联系,使之安享晚年。此信使美篇创始人深为感动,当天即批复同意。而我却是在4天后,经美友绿萝女士告知,才得到这一讯息的,于是立马毫不犹豫地入群力挺草色遥看,用实际行动给熊老以慰藉。</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在草色遥看信后的留言。</p> <p class="ql-block">熊老一生悬壶济世,退休后还接受返聘,坚守救死扶伤神圣岗位,施大爱于人间,直至86岁高龄才得以颐养天年,令人景仰。</p> <p class="ql-block">江城驿站问世不到一年,已经组织过4次线下采访联谊活动,都离不开以草色遥看女士为首的管理团队全体成员的无私奉献和周到安排,使每一位参与者都受益匪浅,收获满满。由于线下活动的丰富多彩,必然带来线上交流的美篇作品异彩纷呈,从而在美篇平台上声誉鹊起,成为首屈一指的卓越团队。可惜我却因各种困扰而失之交臂,错失了这许多学习的良机。这次黄陂行,是我第一次参加江城驿站的线下活动,没想到草色遥看却站起来郑重宣告:江城驿站敢为人先,决定在美篇平台率先发起主持人轮值制度!她推举原来的管理员大强John接任江城驿站的主持人,认为这是保持管理团队始终热情洋溢,不断进取的一次生动实践。听到这里,随着车内响起的热烈掌声,我被草色遥看不居功,不恋栈,激流勇退,真诚荐贤的高风亮节和大强John勇挑重任,不负众望的担当精神感动得热泪盈眶!此时此刻,我突然忆起诗人艾青在上世纪30年代写下的著名诗句:"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哦!原来在人的心灵深处,那细腻微妙的爱意竟然是这般共情!</p><p class="ql-block">我爱江城驿站,我爱大强草色的黄金组合,我更爱这个充满友善和彼此尊重的集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