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子上,有可可爱爱的你

曹会双原创作品集

枝子上,有可可爱爱的你<br><br><br>那年∙那时∙那晨<br><br>晨光,一点一点<br>把小屋子照亮了<br>惺忪的我,发了几分钟的呆<br>起床,开门<br>院里的花籽,又出了好几棵<br>母亲种的菜籽,也出苗了<br>大门外的菜园里,羊角葱<br>正支棱着耳朵听鸟鸣<br>昨天才浇的菠菜,想到集上去看看<br>柔荑花序落了,叶芽来陪杨树<br>榆钱,正用芽苞大量存钱<br>地堰边多了好些野菜<br>那几墩金针还在偷懒<br>香椿树备齐了香气<br>只等着节令的通知了<br>村里的鸡鸣狗吠也稠密起来<br>炊烟也三三两两升上来<br>不时有人扛着农具去自家地里<br>一向记性不好的我,随口说出<br>“暧暧远人村,依依墟里烟。<br>狗吠深巷中,鸡鸣桑树颠。”<br>顿感觉自己是新时代的陶公子<br><br><br>一碗馄饨<br><br>十来个馄饨<br>在瓷碗里开成了牡丹<br>葱花当花蒂,香菜当叶子<br>精心调制的汤漾着柔情<br><br>小街喧闹,我有点疲惫<br>馄饨店用小片宁静<br>递我一碗安慰<br>身处烟火最低处的我<br>与馄饨相谈甚欢<br><br><br>杨树的柔荑花序<br><br>我刚走过来,你就对我噗嗤一笑<br>如此好的友情,我怎能怠慢<br>“高处可是不胜寒?”我问<br>“是的,什么样的困苦艰难,<br>兑换什么样的人生银两。”<br>“可对命运怨怼过?”我又问<br>“是的,怨怼多了自己也厌倦了,<br>不如静心学一门薄技。”<br><br>暖风拂了拂我们,太阳拍了拍我们<br>“我领你回家,可好?”<br>你只是笑,只是笑<br>街上,有个举着枝子的我<br>枝子上,有可可爱爱的你<br><br><br><br> 鸟<br><br>树上几只鸟在啄柔荑花序<br>呵,它们最爱吃树结的米<br>树上有群鸟在啄花瓣的蕊<br>哦,精明的鸟最会找食物<br>几只鸟在湖边慢悠悠地喝水<br>噢,最会生活的是鸟啊<br>树林里,各种鸟嘁嘁喳喳<br>一声轻咳,它们一哄而散<br>只剩下枝柯凌乱<br>林深处,有鸟在唱好听的歌<br>却辨不出歌声来自哪里<br>哈哈,这只布谷鸟站在枝端咕咕<br>是提醒我要深耕语言的田啊<br><br><br>风是闲不住的人<br><br>风是闲不住的人<br>这里翻翻草丛<br>那里动动菜叶<br>不是扫街上的垃圾<br>就是清理路上的尘土<br>或为山林增加松涛声<br>或给湖面增加涟漪数<br>还要给新开的花儿送问候<br>给新生的叶子讲童话故事<br>天快擦黑了,风才坐下来<br>烫上一壶小酒,就着花生米<br>边看电视新闻,边琢磨天下大事<br><br><br>良人不来<br><br>良人不来,心情有点乱<br>思绪如开水的壶<br>泛出的是不好的念头<br>鸟鸣成了聒噪<br>音乐成了吵闹<br>如果天下雨,还算有借口<br>如果天下雪,就当路上滑<br>现在是无风,天空蔚蓝<br>拿本书静静心情吧<br>心和耳朵却挤到了门口<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