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星球第147篇日记~~只要付出,总有收获——第90期日记星球写作训练营总结

真语真言

<p class="ql-block"><b>  第90期日记星球写作训练营的列车载着我们组24名星宝,已走过了20天的行程,正向终点冲刺,今天是最后一天。此时,及时归纳总结,盘点收获,权衡得失,为以后积累经验教训。</b></p><p class="ql-block"><b> 本期训练营期间,我对每篇日记提前构思,在自己微信对话框语音转文字,然后复制文字到便签,打草稿修改,比打字省时省力,所以,每天很早提交作业,除了自己在禁言群分享的那篇,是故意分享完再交的,基本维持在全组前八名。</b></p> <p class="ql-block"><b>  在本期训练营,遇到了一个男性组长林陈,我参加七期训练营,这是首次由男组长带队,特别勤奋又负责任,还特别细心又温暖的人。他每天第一个发出早安问候和群交作业链接,每当有一个完成作业,他都表示的赞美,一直到最后一位提交作业都是如此,看来也不住关注交作业群,善始善终,极其辛苦。期间,因为家族中有人去世,让纪律委员阳华姐姐代替两天,他几次对组员表达歉意,对阳华表达谢意。难得这样非常尽心又合格的男士组长。</b></p><p class="ql-block"><b> 本期遇到了一个小朋友权权,作为一名小学生,他要上学,竟然还能来参加写作训练营?看他给组员写的点评很认真、 投入,每篇点评前的开场白自我介绍就hold住我了:</b><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真诚的友谊来自主动地自我介绍,我是权权,来自福建厦门,我目前是一名五年级学生,是一个爱学习的小学生、歌手,同时我还是一个运动达人,坚持跳绳1134天、跳绳数量累计285万+。</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我的【人生格言】是:我可以放弃选择,但我绝不能选择放弃。”</b></p><p class="ql-block"><b>我很好奇,这“别人家的孩子”究竟是咋培养出来的,遂主动加他为好友。通过他的介绍和翻看他的朋友圈、视频号得知,他的全名王昱权,是一名歌手,录制了中外语歌曲 ;他酷爱课外阅读,爱看历史书籍,视频号中,有古诗词的朗诵和相关拓展知识。</b></p><p class="ql-block"><b> 看他的日记,大多数记录上课情况,有条不紊、絮絮道来,很顺畅,连“的、地、得”的用法也分得很清楚。说实话,很多大学中文系毕业的老师,有的对此都分不清楚。毕竟是小学生,依我编辑的眼光,他的日记中像语句、标点、结构等肯定有疏漏。我读后给他在对话框私聊,指错纠错。小朋友谦虚而有礼貌,总是感恩不尽。还不定时给我发来自己录制的短视频,表达祝福。我还发现,有时是爸爸帮他应酬一些微信的事情。诚然,一个优秀的孩子身边,真的是要有一个智慧又善于付出的家长。</b></p><p class="ql-block"><b> 也许是我的认真打动了大家,我统计了一下,通过本期训练营,我结识了20位好友,大多数是主动加我的。靠近优秀的您、姐姐好、很开心认识并跟您做同学、谢谢链接到优秀的您、谢谢老师指点……这些加好友申请让我很暖心和感动。好学的帅哥国师这样写道</b><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我是群聊【交作业群】90期30组”的14405-国师 😊老师好,很高兴我们能在同一组学习,谢谢老师的链接,很高兴可以认识您。”</b><b>我进群后发现,和同组的启华星友是第二次相遇,我们早已是好友了。这期还有幸结识了勤奋有爱的同桌阳阳,我们都写了同桌文,中国好同桌的奖状垂手可得啦……还有几位谈得来的好朋友,恕我不一一列举。</b></p><p class="ql-block"><b> 交作业群包括客服、班委和群员显示34人,我点评了27篇日记。本期结识这么多同频的朋友,非常高兴,感恩遇见。</b></p><p class="ql-block"><b> 再一个收获是,我看自己本期所写的日记,浏览量达到了8万+。我的日记主要是分享节气、节日知识和对生活中所见所闻记录、所思所想感悟 ,主要想通过我的文字带给人知识,传递正能量。能影响到这么多人浏览阅读我的日记,感到很有成就感。</b></p> <p class="ql-block"><b>  尤其值得骄傲的事情,本月22号,是我主动报名在禁言群发言,得到了组长和班长的鼓励。说实话,我的普通话不标准,再加上10多年前的甲状腺手术,伤到喉返神经,半年发不出声。后来慢慢恢复,但嗓音变了,说多了话声音嘶哑,很费劲,所以,一直不愿意演讲或作报告。这次,我分享了《日记星球带给我的改变》,十分钟用语音发言,感谢主持人蔡叶老师帮我转成文字,竟然基本正确。我自己都被感动到了。</b></p><p class="ql-block"><b> 21天行程的列车,今晚就胜利到站了,大家乘兴而来,满载而归。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就要和大家说再见了。“所志在功名,离别何足叹。”愿我们牵手日记星球,写一辈子日记,做一生的朋友。期盼下次再会!</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