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歌老师

悦行.常念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时光匆匆,犹如白驹过隙!猛然间想起,我自从与李歌老师告别后,转眼间竟然已有十多年没有见到过他了!记得十多年前的一次偶然,我是通过朋友珍的关系,我才幸运地认识到了当时教油画的李歌老师。</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当我想起李歌老师时,我的脑海里立刻便会一点一点清晰地浮现出他的音容笑貌来。李歌老师给我的第一感觉最深刻的,那就是他讲话的音调总有一种慢人半拍的节奏。李老师的身材长得很高瘦,他有一头自然卷的头发,李老师讲话的声音也不高,他平时的话语并不多,他的性格给人一种温和内敛不张扬的感觉,跟他学画的学生们都不怕他,但大家心里却都很敬重他。</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记得刚跟李歌老师学画画的时候,李老师他的儿子年龄当时才五,六岁左右。我常常看到他闲暇时间总会带着他的妻子和孩子一起去他爸爸那里吃饭用餐,他是个很顾家的男人。</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而他的妻子也是个温顺脾性好的女子,我们这些学画画的学生们礼拜天去他们家时,有同学想看电脑查资料或听歌的,他们只要招呼表明一下,那都是可以自己去自由打开电脑用的,想喝茶的同学也可以自己去烧水泡茶喝,大家完全是一种回家放松心情无拘无束的欢乐状态,李老师的妻子她从来是不会干涉的。</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记得我在那群学生学员里面,当时我可以说是一个比较没悟性的学员了;那时的我在临摹油画时,经常调不出要临摹的图片里景物的准确色调,也处理不好临摹图中的景物明暗关系,个别同学也会跟我一样反复出现那种状况,但自始至终的,我没看到过李老师跟我们发过脾气。</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到现在记得李老师对我讲过我也是记最牢的话,那便是李老师对我说:“你要自己多画多练笔呀,画多了,你自然而然就会悟出些画画的技巧来了啦!”</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跟李老师学画的时间不是很长,仅仅几个月而已,当时我去跟他学画画,主要是因为那个时候我的人生路正处在低谷时期,李歌老师的出现,正好把他的知识和画笔下的美好图画展现给我不一样的另一种生活感受,和不一样的精神上的力量补给,着实是我人生道路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是一笔无关我学画成绩多少的精神财富收获!尽管到现在李老师他也许并不知道我心中会有这份感慨!</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其实,李老师他知道不知道我的心里感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真的收到了来自他磁场里面的那份给人重新积极向上的精神生活的力量!此生能做一回他的学生,真好!</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李歌老师作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