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有感 文/辉

<p class="ql-block">   有人说,按摩是一种愉悦的体验,就像静谧的夜晚里洒落在身上的月光,让人安心又惬意;也有人说,按摩让人的身心得到深度的放松,感受到舒适与愉悦。而我的感受却与众不同,我觉得按摩是一种极致的享受,因为按摩后,我的身体感觉更加灵活了,特别是腰部和双腿,真的很神奇。之所以说是一种极致的享受,因为按摩的过程堪称受苦刑!</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曾记得师父不止一次告诉我:“开始按摩在浅表,以后会慢慢深入,痛感也会强烈些。并且还要度过一段时间的困难期,疼痛加重,身体乏力。” 当时却没在意那话语中的含义。随着按摩次数的增加,才让我有了真切地体会! 最近的按摩,每一次都疼得我大汗淋漓。那种尖刀刺肉,铁挫磨骨,用肘尖或膝盖在你疼痛的部位无情碾压的痛感。我想任谁都难抑那情不自禁的狂叫,原来我自以为坚强,能忍得住疼痛,不喊不叫。其实竟是按摩还没有“深入敌后”!总有那么瞬间想停止按摩,但眼下的“累累战果”却让我痛而难舍!</p><p class="ql-block"> 想知道我是如何迎战那阵阵剧痛的吗?我把按摩当做接受敌人的“苦刑”。当那强有力的胳膊肘或膝盖,无情的在痛点上用力碾压并晃动时,我屏住呼吸用内力抵抗那深入骨髓的痛,时而紧咬牙关发出沉闷的低吭声;时而,张大嘴巴无声的呐喊。最难忍受的是尖刀刺肉,铁挫磨骨,撕裂般的痛便会冲出喉咙迸发出阵阵凄惨的叫喊! 我知道自己的面部表情是扭曲的,期待着师父喘息的瞬间。</p> <p class="ql-block">   我更知道,以后的按摩会加倍痛苦,但是我依然会坚持!因为我坚信,暴风雨过后定是七色彩虹!</p><p class="ql-block"> 感恩师父,追求健康的路上有您一路同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