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的味道

刘敏

<p class="ql-block">清明的味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最美的四月人间</p><p class="ql-block">用黄金点燃满畈的油菜花</p><p class="ql-block">用细雨呢喃我的发梢我的额头</p><p class="ql-block">用酒旗招手</p><p class="ql-block">用横笛吹出一条古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杏花桃花梨花无法绽放的枝头</p><p class="ql-block">返青小草无法说出陈年枯萎</p><p class="ql-block">田间溪水一遍遍重复流动自己</p><p class="ql-block">天上白云去了又来来了又去</p><p class="ql-block">好像演绎我们的故事</p><p class="ql-block">林中小鸟从我的眼角鸣叫到我的腮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十五年,我们每年都来到这块石头前</p><p class="ql-block">父母从过去的破屋</p><p class="ql-block">搬到了这块石头里面</p><p class="ql-block">他们仍然保留以往的习惯</p><p class="ql-block">天晴就笑,雨天又暗自垂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像我的父母</p><p class="ql-block">清明,来了又去去了又来</p><p class="ql-block">父母愈走愈远</p><p class="ql-block">渐渐走出了清明的味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4、3、24、</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