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乐散文朗诵:春天的思念(作者:枫江 朗诵制作:淡泊名利)

枫江

<h1><p> <b> 因为春天,所以才有温馨的思念。一阵料峭的春风轻轻吹过,耳鬓厮磨般在心中荡漾起层层涟漪。在微微的凉意中,真切地感觉到了那渐渐萌动的春意。杨蕾在枝头摇曳着 ,张扬着一树绛红;报春鸟在蓝空上低语着,飞鸣着,传递着春来的消息。</b></p><b>  于是,我的诗思一如解冻的小溪,我的思念如同潺潺的流水,开始孕育火红的诗句与嫣红的风景。融化的雪水滋润着脚下的土地,象那感情的小雨慰藉着我的心灵。刻骨铭心的怀念,一个婀娜的身影,从云岚中走来,她身后的太阳灿烂地笑着。 <br>  林中深邃的小路,落满相思的足迹,它通过高山,踏过大河,逶迤在平原,与另一串足迹紧紧相连。于是心灵撞击的火花,思念燃起的火焰,留下亮丽的风景,愉悦了绵长的梦境。盼望暖阳再热些,让杏枝早日吐艳,因为我喜欢满天花雨,象我美丽的爱恋。祈求春风再暖些,把柳枝快些吹绿,因为我喜欢柳丝飘扬,象情丝缠绵在我的心房。我在思念中等待着,我的心空一片晴朗……<br> 因为春天,所以才有温馨的思念。窗台上的杜鹃花开得很艳,宛如那馥郁的心香持久不衰。明媚的阳光温暖着小屋,犹如那深情的抚慰,抚平了我心中的一道道伤痕。午后的风很温柔,从窗缝间挤进来,在我的身边缭绕,象缱绻的拥抱,也象深情的问候,令人陶醉。魂牵梦绕的思念,一个清荷般的丽姿,驾一叶轻舟而来 ,她身后的红霞绽放着光彩。 <br>  小桥流水,如琴的水声荡漾在金色的黄昏。布谷鸟叫着,仿若我熟悉的呼唤,随春风一起涌动着我的心澜。也象那美丽飞扬的文字,赋予了爱的音符,振颤着我的心弦。于是我的心音跳跃着,激荡着,凝聚成激情的诗,开始在春的旋律中跳动。跳动成夜晚一盏璀璨的灯,跳动成一个甜蜜的笑,在夜的寂寥里欢腾。<br> 因为春天,所以才有温馨的思念。思念如夜晚的新月,充满憧憬与遐思;思念如天上的星斗,眨动着泪光一样的眼睛;思念如风,让人快乐而且朦胧;思念似雨,总在幽静的时候发生。雨来的时候,我会蓦然想起那顶雨中的花伞,那雨中长长的深巷,那小院里的一树杏红。这时候,我还会想起乡间牛背上的牧歌,郊外小河边的芦笛。还有荷塘的蛙鸣,柳林里的莺啼……<br>  生命的年轮,正在一圈又一圈地划着,生命的大钟,正在一声又一声地轰响着。春天的思念,美丽而又浪漫,她摇动着你的心旌,也摇动着我的心旌,在春光里跳荡,跳荡成一片激动的海。 <br>  春天的思念,思念的春天,总有春波涌动你的情怀,涌动我的情怀……</b><br></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