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子湖畔

沙漠

沙漠作品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最亲爱的,你还好吗?多希望与你携手再游春之烂漫的西子湖畔。</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春风拂面,似你的温柔抚摸我的心间。东风唤醒柳丝三千,随风荡漾,便如你青丝映我眼帘。牵你纤纤玉指,一股暖流润我心田。</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再游西子湖畔,听,紫燕还在树间呢喃。看,蝴蝶仍醉舞花田。</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春天的温暖已将冰雪消融,阳光暖暖的照着湖面。波光粼粼晃人眼,迎面走来的可是你娇俏容颜?我迎上前去,想要握住你的手,感受那曾经的温暖。回过神来,却不过一场虚幻……</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脑海中,我又走入了有你的画面。你的笑,治愈了我无数个漫漫长夜的无眠。你的美是我不曾忘却的永远。永远有多远?我在佛前求了五百年。五百年有多长?不过五百次花开,五百年有多短?不过五百次等待。为了让你遇见我,我把自己化成了一株木棉,想与你陪伴。花开似火烧满天,那是我为你种下的爱恋。花落,那一朵朵风中的飘零,是留给我一个人的怀念......</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我望着远方烟雨迷蒙的湖面,打开蛰伏已久的思念。朦胧中仿佛又看到白娘子和许仙乘着一叶轻舟,慢慢撑过那古老的桥洞、撑进那水墨浸染的烟雨江南。是谁将人鬼情缘传唱了千年?又是谁将一段姻缘压在了雷峰塔前?只剩下泪水涟涟、肝肠寸断。这世间到底是鬼有情?还是法无边?</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冰清玉洁,一笑嫣然,可是你留给我最后的念......</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雨雾蒙蒙,笼罩湖面,一腔心事模糊了我的视线,我努力打捞着往日的片段,仿佛又看到了那熟悉的油纸伞,伞下的绣花鞋可还是心中的那个阿莲...…久违的亲切和温馨涌上我的心间,我的心已随着那晃动的油纸伞,再一次沉醉在西子湖畔的烟雨江南...…</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夕阳西下,倦鸟归巢,所有的心事无法再说出口,我又怎么才能回忆曾经的拥有?眼前的断桥慵懒的半卧在碧水之上,桥、水已融为一体,湖水共长天一色。波光潋滟间只剩一个孤零零的我......好想再次轻轻走进你的世界,品读你的冰清玉洁、典雅灵秀、品读你的一切一切......</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无奈,岁月只留给我一串长长的无言......</span></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月光如水,笛声悠扬,谁在泼墨书写“</span>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span style="font-size:20px;">”?又是谁在吟诵“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此时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0px;">别了,我心中的那朵莲,别了,我梦中的那片西子湖畔......</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