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钰莹《我不想说 》

大爷,谢绝送花。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不想说填词:陈小奇,李海鹰谱曲:李海鹰编曲:李海鹰原唱:杨钰莹。</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不想说我很亲切,我不想说我很纯洁,可是我不能拒绝心中的感觉,看看可爱的天摸摸真实的脸,你的心情我能理解,许多的爱我能拒绝,许多的梦可以省略,可是我不能忘记你的笑脸。</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想想长长的路擦擦脚下的鞋不管明天什么季节,一样的天一样的脸,一样的我就在你的面前,一样的路一样的鞋我不能没有你的世界,我不想说我很亲切我不想说我很纯洁。</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可是我不能拒绝心中的感觉,看看可爱的天摸摸真实的脸,你的心情我能理解,一样的天一样的脸一样的我就在你的面前,一样的路一样的鞋,我不能没有你的世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不能没有你的世界,一样的天一样的脸,一样的我就在你的面前,一样的路一样的鞋,我不能没有你的世界,一样的天一样的脸,一样的我就在你的面前,一样的路一样的鞋,我不能没有你的世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自《风含情水含笑》迅速走红后,杨钰莹又在当时最火的一部电视剧《外来妹》中演唱了主题曲,这让她有了很长一段时间一直处在电视屏幕中。我记得当年,《我不想说》的MV应该是很多电视台循环播放的。</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为什么呢?原因有三。一是电视剧本身切中了当时的时代背景。作为开放试点的特区,又是以劳动密集型为主的城市,深圳的女性比例一直是非常高的,因为有很多外来的打工妹。以她们为背景来讲述特区的发展,很有特色,也能吸引大家的关注。</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而电视剧的女主角陈小艺及其它演员的出色表演也让这部剧成为大家追看的热播剧。 二是广东作为南派音乐的大本营,为杨钰莹的走红也在推波助澜。这首歌的填词谱曲者,都是当时南派音乐的大咖级人物。</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我不想说》定稿出来后,却因音乐故事片剧本的修改而与本曲无缘。然而,陈小奇与李海鹰并没有失望很久,优秀的作品总会被慧眼发掘。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电视剧《外来妹》的导演成浩听到了《我不想说》,感觉与电视剧表现的精神非常契合,便选作了主题曲。</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三是杨钰莹本身的形象、唱功和红的程度,以及她在广东发展的“外来妹”的定位,也让这首歌特别的耐听。所以,《我不想说》成为经典也就很自然了。</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