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湿地公园春来早

追光逐影(杨辉)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开封西湖旁边的湿地公园,突然间热闹了起来。暖风习习,春回大地,百花盛开,空气中弥漫着阵阵的花香,吸引着人们络绎不绝地前去欣赏。公园与小区虽近在咫尺,一路之隔,但由于平日里匆忙,却很少进去欣赏。眼下这诱人的花香,却不禁让我有了一种忙中偷闲的愿望。</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进得园中,走过一段弯曲的小路,跨过一座别致的小桥,登上园中的中心小岛,环顾四望,天哪,原来春天已经把公园披上了美丽的盛装。那一排排的杨柳没经我的允许,便已穿上了新妆,泛着新绿,透出一抹抹的嫩黄。粉红的梅花开的沸沸扬扬,散着花香。杏花桃花也不甘寂寞,竞相开放,片片桃叶躲在树后,伺机观望,准备登场。路旁的白玉兰,开始绽开洁白无暇的面容,丝丝娇羞掩不住优雅,敞开了心房。小草争先恐后地挤出地面,不停地窃窃私语,尽情地享受着春天那温暖而和煦的阳光。草地上的蒲公英,顶着淳朴的黄色花朵,开始努力传达春天的气息,昂扬向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走到湖边,几只野鸭追逐戏水,很是快活,好像我的突然闯入,让它们受到了惊吓,振翅划波而去,让一泓碧水顿时泛起羞涩的涟漪,荡出了几道春天的故事。不禁让我想起苏试那“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的诗句来。啊!原来春天都在这里。树梢,路旁,花间,草坪,小鸭划过的水塘……等等,皆有春的气场,原来我已经醉在了春的梦乡……</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  是啊,春天的景色如诗如画,让人心旷神怡,应接不暇。树木苍翠欲滴,草地绿意盎然,花朵争奇斗艳。春风吹拂着柳条,婀娜多姿,呈现出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天空翱翔着鸟儿,欢快歌唱,为春天增添了无限的生机。这才想起,平日里匆匆路过,差点错失了春的过往,莫不是闻到花香,岂不辜负了这片春光!好在还是欣赏到了这片即将谢去的红妆,闻到了甜甜的梅香,看到了绿柳的嫩黄,见到了小鸭子那美丽的惊慌。我仿佛是醉在了春天的梦乡,又好像是睡在了梦中的他乡,蓦然回首,诗与远方,心驰神往……</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