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微信运动”中的新发现

李永怀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们每天出门带手机是现代生活的必需品;只要你走路,手机小程序“微信运动”就自动记录下来你的步数;你能走路而且步数上百、上千或上万就证明你身体健康,今天没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是我近年来,发现使用“微信运动”中的一个小秘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每天晚上十点以后,我打开“微信运动”,我所关注的家人、战友、朋友们今天的运动步数,按着名次都呈现在眼前。目睹熟悉人的步数上万、上千,偶尔也有几百的,感到很欣慰:双腿在运动,说明身体没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有几天发现家乡四弟的步数为个数,甚至为零。我想不对劲!马上打电话讯问,得知他在工厂车间作业时不慎损伤膝关节,在家卧床疗养。</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有次异地的三弟步数从平时的几千步,连续几天上升到一万多。我就问其原因:原来他体重猛增二十斤,就加强了走路锻炼。</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记得一次微信圈里发现,某战友突然连续三天步数为零。不对!有情况。经打听得知他生病住院。有时步数异变,也让我虚惊一场。有个朋友展现为零让我揪心:是不是他在生病?聊天得知他刚换手机还未关注“微信运动”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世间有“晴雨表”,微信有“观病表”。习以为常的“微信运动”打卡,竟然隐藏着微信群里人员的身体状况秘密。让我们迈开双腿走出去,身体健康快乐多!</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