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晓

清梦满芥舟🦒🦒

<p class="ql-block">春庭晓景别,清露花逦迤。</p><p class="ql-block">黄蜂一过慵,夜夜栖香蕊。</p><p class="ql-block">嫩芽、新叶的林树间斜透过明艳的阳光,微风轻轻起,香浥的空气,带有几分温凉,山外归来的鸟儿穿梭在枝丫间,隔枝相望,叽叽喳喳地鸣叫着,诉说别后的思念。小桥下潺潺流动的水面漂浮着梨花洁白的花瓣,飘零的思绪带走了绚烂的梦,悄悄把痴迷的牵挂丢给远去的过往。</p><p class="ql-block">远处的绿阵间谁在吹奏笛子,传来亲切感人的旋律,活泼跳动的节奏,是民乐《牧民新歌》,仿佛一派生机勃勃的喜人景象浮现在眼前,我不由自主的停下来静静聆听久不愿离去,半唱半和,心里一夜的郁积顿时烟消云散。</p><p class="ql-block">走过拐角来到广场,见一老翁头戴草帽,肩上斜背着灰色的书包,身穿一件很旧的长袖圆领衫,两手各拿一根铁杆推着两个并不是太大的钢圈,在空旷的地方快步穿梭,身影矫捷,我放慢脚步,目光一直紧随老翁,目送他远去,我想此时的老翁,就像我每次跑半马时的心情,一定非常骄傲、自信。我的心一下跳动起来,那快速滚动的钢圈,来又复去争分秒,又似风车转到停不了,转走的是四季情歌。</p> <p class="ql-block">已经很久没有看到玩推钢圈的了,更不用说是老人玩,我总以为这种游戏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永远消失在岁月的长河里,这种游戏是上世纪70年代前儿童广泛玩的,或者说是一种运动(我这样认为),可以多个小伙伴一起玩,比赛看谁推圈推得久,我很小的时候也玩过,相较于现在儿童玩的平衡车、踏板车,玩推钢管实在是太小儿科了。</p><p class="ql-block">在快速变化的新时代,快节奏的生活催老了岁月。然而,眼前的风景线一下把我带回到孩童时候,那位老翁童真未泯,初心未老。而童趣是心灵的一方净土,让人在岁月的长河中仍能感受到无尽的欢乐和幸福;童趣就像一缕清新的微风,吹散了烦恼和压力,带来了无尽的快乐。</p><p class="ql-block">童趣是清晨的露珠,是午后的微风,是夜晚的清晖,是春天里荡漾的芬芳,让人永难忘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