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长篇小说《鬼村》36

情怀祥哥

<p class="ql-block">36.</p><p class="ql-block"> 大王在竖刁的怀里哭了半晌,竖刁恨死了赵高那鳖孙——竖刁想: 这鬼市究竟是谁创建的?不是说四大皆空吗?赵高还羞辱我!再者说,他凭什么当主簿?</p><p class="ql-block"> 突然,竖刁头疼欲裂,他赶紧放空自己的灵魂……</p><p class="ql-block"> 大王觉得好半天竖刁都没吱声,直起身子一看,竖刁像是死过去了,探了一下鼻息,吗呀一声喊道: “死人了——死人了——”</p><p class="ql-block"> 竖刁哼了一声幽幽醒来,摇着大王的胳膊说: “大王!别喊了!”</p><p class="ql-block"> 大王看竖刁醒来,孩童般乐了说: “你可吓死我了!我最见不得人家死!”</p><p class="ql-block"> “大王您那么怕死?”</p><p class="ql-block"> “切!死我倒是不怕!主要是一看到死,我就想到了自己,我要是死了,我家娘子怎么办呢?”</p><p class="ql-block"> “再嫁人呗!您家娘子长的那么好看!”</p><p class="ql-block"> “呸呸呸——休要胡说!”大王琢磨起竖刁的话——再嫁人?这要放在以前,大郎会想: 如果自己死了,谁为娘子卖炊饼挑水劈柴,又谁为娘子采买柴米油盐酱醋茶呢……</p><p class="ql-block"> 可自从钻了山洞,被赵姫盘的死去活来,大郎经常想: 娘子和西门庆是否也钻山洞呢?前些天那些挨千杀的还说娘子和赵姫一样好看,活儿也一样好呢,那娘子也会像赵姫那样盘西门庆吗?</p><p class="ql-block"> 大王越想越气!两条腿不停的蹬来蹬去,突然两腿间支楞起来,从裤腿钻出一条手腕粗细的大蛇,竖刁吓得吗呀一声向后跳开一大步,缓过神来定睛一看,居然是大王的神鞭——哎呀妈呀!竖刁擦着头上的汗,这家伙可是吓死我了!</p><p class="ql-block"> 更让竖刁惊诧的是——二天?才二天!大王又经历了怎样的机缘呢?怎么不出窝的鸟突然就变成了大雁?</p><p class="ql-block"> 竖刁想着,突然就露出了一脸坏笑,上前揖礼说: “大王!您得上仁寿宫了!”</p><p class="ql-block"> 大王一下子就心情愉悦起来!早就忘了那些惊险刺激魂外天外的事。</p><p class="ql-block"> 到了仁寿宫,美人们围上来,刚一脱掉大王的衣服,美人们就一同惊呼道: “蛇——蛇——来人啊!”</p><p class="ql-block"> 过来几个小太监,近前一看,掩面而走。</p><p class="ql-block"> 美人们定下神来,纷纷走上前,再定睛一看,不禁温软的惊呼: “好大的蛇啊!”说着一群美人就扑上去,把大王拖下酒池——天啊!也不用鱼戏莲叶了!大王的春情棒初度玉门关,挨个盘那一朵朵初绽的芙蓉,此起彼伏的高音,酷似一场大型音乐会,主唱合声犹如天籁……</p><p class="ql-block"> 大王的指挥棒渐渐收拢,再看那池中犹如残荷听雨,静静的,静静的……</p><p class="ql-block"> 好久好久的沉寂……大王发现酒池干涸了,一股刺鼻的气味儿直冲的睁不开眼,美人们不见了,他走出酒池,找到一大缸水,跳进去把自己冲洗干净。</p><p class="ql-block"> 竖刁等了很久,大王才从仁寿宫蹒跚走出,一出门就委顿在地上,竖刁掩面而笑,知道大王这十里桃花羡煞人也!</p><p class="ql-block"> 竖刁快步近前扶起大王说: “大王!您累了,我给您找个地方放松放松!”</p><p class="ql-block"> 大王有气无力的说: “竖刁!你回吧!我也该回了……”</p><p class="ql-block"> 金莲挨着大郎睡的正香,就觉得什么东西在身上蹭来蹭去,点灯一看,妈呀一声一个咧且掉在地上,大叫: “救命啊!救命啊!蛇——蛇——”</p><p class="ql-block"> 摔的膝盖半天站不起来,她一边揉着膝盖,一边把灯拣起来探头看向大郎,只见大郎的神鞭正四下甩动,嘴里还嗫嚅着……</p><p class="ql-block"> 金莲站起身凑到大郎跟前,倒抽了一口冷气——看来真是成精了!难道是一元大师赐予的机缘?</p><p class="ql-block"> 她使劲摇着大郎,边摇边喊,企图唤醒他,可是大郎仍然直挺挺的躺着,只是身子柔软了许多。</p><p class="ql-block"> 金莲不禁好奇起来,这不出窝的鸟咋就一下子变成了大雁?她不知道是高兴呢还是高兴呢。干脆起床收拾屋子,一天没有做炊饼和卤肉,郓哥拿来的肉都有点嗖了,面也没发做不了炊饼,那就先把肉卤上吧!</p><p class="ql-block"> 金莲把肉卤在锅里,心里踏实下来,一边烧火一边想大郎的事——大郎居然是晋惠帝司马衷转世?那傻子在位十七年,前期由外祖父杨骏挟政,继而皇后贾南风杀了杨氏家族,不久又迎来八王之乱,赵王东海王等先后挟天子以令诸侯,傻子受尽了屈辱……小矬子,你的命咋就那么苦呢?转世投胎又把你投成了个这!害人害己啊!</p><p class="ql-block"> 金莲想: 难道这天道轮回真的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吗?</p><p class="ql-block"> 联想到自己的身世遭遇,确确实实是贾南风造孽深重!老天爷惩罚她!那跟我金莲有什么关系?为什么就让她投胎成了我?即便投胎成了我,那就将错就错,让我和大郎过个安生日子也行,怎么又安排了大官人和我奇遇呢?</p><p class="ql-block"> 金莲关于自己的命运多少次灵魂发问,可现实还是无法改变。她想烧点水洗个澡,但一想起小四合院里奇楠沉香泡浴桶以及那里的一切,就完全没有了兴致……</p><p class="ql-block"> 听见有人敲门,金莲猜想肯定是郓哥来取炊饼和卤肉了。她去开门,却不是郓哥,而是大官人。金莲惊讶道: “怎么是你?”</p><p class="ql-block"> 大官人说: “走,去四合院。”</p><p class="ql-block"> “那卤肉怎么办?”</p><p class="ql-block"> “没事!给郓哥留个字条,告诉他今天的肉拿回去馈赠老客户,停几天业。”</p><p class="ql-block"> “为什么?”</p><p class="ql-block"> “不为什么,咱们过去再说。”</p><p class="ql-block"> 二个人留了字条来到小四合院,屋子里一切都准备好了,很温馨。金莲问: “官人!您这是怎么了?神神秘秘的?”</p><p class="ql-block"> “没什么!我昨晚突然作了个梦,感觉非常特别,心里没底,去找法海拆解。”</p><p class="ql-block"> “那法海怎么说?”</p><p class="ql-block"> “娘子你太着急了,我还没跟你说梦呢!”</p><p class="ql-block"> “是!一听你的事我就着急知道结果,快说!急死了!”</p><p class="ql-block"> “昨天晚上我作了一个梦: 我们几个儿时的玩伴去野地里玩,在一处满是鹅卵石的河滩上有很多馒头,我拣起一个给小哑巴让他吃,他掰开一看,馒头里都是血,抬头一看,东山上从多半山腰也在往下流血,洇湿了整个山腰……特别不可思议!”</p><p class="ql-block"> “那法海怎么说?”</p><p class="ql-block"> “法海说这是天地人三才的天道融合,所有机源高度契合,是事业大成财源广进之象。”</p><p class="ql-block"> 金莲跳起来抱住大官人的脖子吊起来打了个悠,兴奋地说: “官人!祝贺你!”</p><p class="ql-block">37.</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