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记忆》

微帆远影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2px;">  在记忆的长河中,有一段时光如同溪流般潺潺流淌,它清澈、纯净,带着泥土的芬芳和青草的气息。那是我童年至青春的十年,是我与乡村结下的不解之缘。在我十岁那年,随着父母的决定,我从喧嚣的城市搬进了一个偏僻而宁静的村庄。从此,我的生活便翻开了新的篇章,那里有我最纯真的欢笑,最深刻的成长,以及最难以忘怀的乡村记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2px;"> 初到乡村,一切都是那么新奇。田野的辽阔,山丘的连绵,小河的曲折,都是城市里无法触及的风景。我像一只被释放的小鸟,在这片没有高楼大厦的天地间自由翱翔。春天,我和小伙伴们追逐在金黄的油菜花海中;夏天,我们在清凉的小河里嬉戏捉鱼;秋天,我们会一起在金黄的麦田里玩耍,听风吹过麦田的沙沙声,仿佛是大地的低语。冬天,我们会一起堆起雪人,打雪仗,享受冬日里的乐趣,享受洁白世界的静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那时的我,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让我感受到了自然的美丽。每一次呼吸都似乎能吸入大地的芬芳,每一次触摸都能感受到自然的脉动。我开始学会了倾听,倾听风吹过树梢的声音,倾听雨水拍打窗棂的节奏,倾听夜晚蛙鸣虫叫的交响曲。那些声音,成为了我心中最美的乐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岁月如梭,我在乡村的日子里渐渐长大。从稚嫩的孩童成长为青涩的少年,我在这里找到了朋友,也体味了友情的温暖。我们一起放羊,一起割草,一起数星星。那些日子,如同乡村的清晨,清新而又明媚,那份纯真的友谊,却成为了我心中最宝贵的记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2px;">  然而,所有的美好总有结束的时候。当我考上大学,即将离开这片养育了我的土地时,心中充满了不舍。父母和家庭也在不久后搬回了城市,从此,我很少有机会再回到那个村庄。城市的繁华和忙碌让我逐渐忘记了乡村的宁静和悠闲,但那份乡村记忆却始终埋藏在心底。</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1, 1, 1); font-size:22px;"> 每当夜深人静,我总会在梦中回到那片熟悉的土地。我梦见自己在田野间奔跑,梦见和小伙伴们嬉戏打闹,梦见在山坡上看日落。那些梦境,如同一幅幅美丽的画卷,悬挂在我心灵的墙上,永远不会褪色。</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如今,我已经在钢筋水泥构筑的城市中生活了很多年,但那份乡村的记忆都会伴随着我。它是我永远的牵挂,是我心中永远的家园。我知道,无论时间如何流转,无论世界如何变迁,那份对乡村的眷恋和感激,将永远是我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1, 1, 1);"> 乡村,那个曾经哺育我的地方,你在我心中永远是最美的风景。无论我身在何处,你的山川、你的河流、你的天空,都将伴随着我,成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乡村记忆,是我心中永远的歌,它将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愈发悠扬动听。</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