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赏樱花

欢乐

<p class="ql-block"><b>3月18日校友萍水相逢约同学们到武汉樱花园观赏樱花,我应约去了。那天天气晴朗,东湖樱花园里的早樱、中樱都满带笑容迎接八方来客。但园里园外游人如织,人头攒动,一句话因为人太多、显得园太小,赏樱没有尽兴。</b></p> <p class="ql-block"><b>昨天下午我由汉返黄,下火车后乘23路公交车回家。途经磁湖路,沿途透过车窗望去,磁湖一碧万倾、浩浩汤汤,对岸青山绿黛、郁郁葱葱,修建在青山下湖岸边的团城山公园逸趣园路象条白色玉带般镶嵌在青山绿水之间,蜿蜒绵长。此景让人眼睛一亮,么回事?仔细一想,莫非是种在道路两边的樱花树开花了吗?</b></p> <p class="ql-block"><b>目睹美景让我产生了去团城山公园再赏樱花的强烈念头。</b></p> <p class="ql-block"><b>今天早晨6点钟天刚亮,我便起床,吃完早饭就出门,迫不急待地乘车奔向团城山公园一探究竟。</b></p> <p class="ql-block"><b>上午8点多钟我就到了团城山公园,沿公园逸趣园路前行一段路便逢樱花林,树枝上挂着的白色、粉色的樱花绽开了笑脸,果真是樱花开了,并且按开放程度不同,笑容各异,有的象少女般抿着嘴羞涩地笑,有的象女中豪杰般开怀大笑。</b></p> <p class="ql-block"><b>教堂前的路上搭了一方形迎宾门,欢迎游客参加2024黄石樱花游园会。</b></p> <p class="ql-block"><b>今天上午是个多云天气,不冷不热,太阳时不时地从云隙中露个脸,湖光山色樱花相互辉映,很适宜游园赏花拍照。</b></p> <p class="ql-block"><b>沿着倚山傍水的逸趣园路前行,樱花树夹路数千米,芳草鲜美,落英缤纷。</b></p> <p class="ql-block"><b>或许是来得早,或许是园区面积大些,沿途的游客比武汉东湖樱花园显得少些。游人中有一家老小齐出动的、有结伴而行的朋友们、有热恋中的小情侣、还有独行侠,当然身穿时髦服装的姑娘和披红挂绿的大妈是打卡拍照的主角。</b></p> <p class="ql-block"><b>途中一阵春风吹来,吹得树上的樱花花瓣纷纷扬扬象飘雪般,富有诗情画意。</b></p> <p class="ql-block"><b>我原计划是走逸趣园路观赏完樱花去桂林路乘公交车回家,没想到走了三分之二的路程,途中巧遇相向而行的、三四年未谋面的发小——杠杠和彭生,我便改变计划,掉头和他们同行,我们一路开怀畅谈,各叙近况聊家常。</b></p> <p class="ql-block"><b>黄石太小,走到逸趣园路教堂前又碰到同学金荣和萍水相逢,她们刚刚来,正在拍照打卡,当然同学间合个影是必须的。</b></p> <p class="ql-block"><b>今天上午游园赏樱饱尝美景,心旷神怡,巧遇老友,共叙友情。归家后则饮茶回味,其喜洋洋矣!故作文以记之。</b></p> <p class="ql-block"><b>张 军 记于2024.3.23.</b></p> 缨你绽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