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征文 渡口的春天 文/可 人(上海)昵称:可 人 美篇号:85785379

可人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57, 181, 74);">【春天来了】征文</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176, 79, 187); font-size:22px;">渡口的</b><b style="color:rgb(57, 181, 74); font-size:22px;">春天</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2, 126, 251);">文/可 人(上海)</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渡口,曾经是吃人的嘴</p><p class="ql-block">上班的上学的走亲戚的旅逰的</p><p class="ql-block">任何时候都是人山人海</p><p class="ql-block">那一次春天,我送他来到渡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他考进大学,是来跟我告别的</p><p class="ql-block">我要送他上船后,我才回家</p><p class="ql-block">突然下船的和上船的冲突起来</p><p class="ql-block">本来就人头攒动人挤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料,我一个闪失咱俩被冲散</p><p class="ql-block">只见他像一位草上飞似的</p><p class="ql-block">忽而低头弯腰忽而两肩撑起</p><p class="ql-block">嗖嗖几下便飞到我身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被他的滑雪衫裹挾着</p><p class="ql-block">就像小船驶入平静的港湾</p><p class="ql-block">他不上船了,非要先送我回家</p><p class="ql-block">自那以后还给我立下规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听,他每到周未总要回来</p><p class="ql-block">我都要赶去探望</p><p class="ql-block">这书呆子只看娘不想我</p><p class="ql-block">忘了咱俩是一对青梅竹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瞧,他毕业了不吱一声便走人</p><p class="ql-block">去他家,他妈也催我回去吧</p><p class="ql-block">人就这么被地球蒸发了</p><p class="ql-block">一日不见真的如隔三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是否当官了,配上女秘书</p><p class="ql-block">是否嫌弃我这乡下幺妹</p><p class="ql-block">唉,我这心事呀常常被摆渡船</p><p class="ql-block">装了卸,卸了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摆渡日子难熬,但我看到希望</p><p class="ql-block">渡口旁边正在造一座新桥</p><p class="ql-block">乖乖好快呀,今天九九艳阳天</p><p class="ql-block">举行正式通桥仪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把思念打包将期盼装进拉杆箱</p><p class="ql-block">我决心进城去找负心郎</p><p class="ql-block">哎哟!还真有点灵犀一点通</p><p class="ql-block">只见他踩着风火轮似飞奔过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抱得我紧紧的,骨头都快碎了</p><p class="ql-block">顿时一股暖流奔涌我全身</p><p class="ql-block">他自豪地对我耳语</p><p class="ql-block">“我,终于实現了鹊桥相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40322.夜</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128, 128, 128);">配图取自网络,致谢</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