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赏榆叶梅 勿忘护花人

🍎露露

<p class="ql-block">  昵称露露</p><p class="ql-block">美篇号 6912432</p><p class="ql-block">昨新闻晨报发布消息:上海已连续4天日平均气温≥10℃,入春只差今天的临门一脚。晚上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同时伴有雷电暖湿气流强盛,雨水挡不住升温势头,今明两天气温将保持在15~23℃之间。</p> <p class="ql-block">今上海公众号发布消息:春光甚好{ 上海-入春 }。上海已于3月19日正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p><p class="ql-block">我知道家附近的环城水系公园里种植了不少榆叶梅,别名小桃红。昨天上午,我专程骑自行车去探春、观赏,远远望去,只见公园道路旁粉红一片,真的是百媚千娇。</p> <p class="ql-block">近看,榆叶梅短枝上的叶常簇生,一年生枝上的叶互生,榆叶梅枝条开展,具多数短小枝。</p> <p class="ql-block">它的叶片像榆树叶,花朵酷似梅花而得名榆叶梅。</p> <p class="ql-block">我注视着榆叶梅的花朵,它形态优美,有着典雅的风格。</p> <p class="ql-block">榆叶梅的花语和寓意多样,它在寒冷的冬季开放,带来了春天的气息。我最欣赏的是它坚韧不拔,榆叶象征着战胜困难和逆境的品质、带来了希望与重生,所以,它常被视为春天的使者,给人们带来新的开始和美好的未来。</p> <p class="ql-block">我看见了附着在树枝上的花骨朵儿,</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像一颗颗红豆般晶莹剔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像一只只装满红酒的小酒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像一团团小绒球沾满在树枝上;</span></p><p class="ql-block">像一袭袭穿着裙子娇媚的小姑娘在春风中微笑;</p><p class="ql-block">像一位位羞红了脸的亭亭少女在约会她的初恋情人。</p> <p class="ql-block">我看着这群充满阳光的老年绿化工在锄草、我挨个地看过去她们自带的午餐、我还尝了她自己腌制的一片酱瓜。</p> <p class="ql-block">赏花勿忘养花人! 感谢自愿出镜的农民绿化工,是你们的辛勤付出,让我(我们)看到了繁花似锦的春天!</p> <p class="ql-block">(所有的照片和视频皆由本人拍摄和编辑,部分数据摘自网络)</p><p class="ql-block">我喜欢各种花卉,写过不少有关花卉的文章,如<a href="https://www.meipian.cn/52275tv4"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又见红玉兰</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51vs80x9"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span class="ql-cursor"></span>龙华古寺,玉兰绽放</a></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