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网络小故事

晚秋

<h1><b>  老年人参与网络时代,与时俱进这是追求和向往。举出几个小故事说说开始进入网络,有时不被信任和理解。后来我在网络里收获了成长与快乐。</b></h1> <h1><br></h1><h1><b> 我是1996年退休。2003年,我63岁时买了电脑。开始只会浏览网页,后来学下五子棋。为自己注册网名“快乐老太”常出入五子棋室。兴趣很浓。棋艺见长。乐此不疲。</b></h1><div><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棋室博弈</b><br></div><h1><b style="color:rgb(51, 51, 51);"> </b><b style="color:inherit;">一日对弈棋友问:“‘快乐老太’真是老太?”我答:“是的”。问:“多大年纪?”答:“64岁。”“不信”对方说,“思维敏捷,落子利落,你根本不是老年人。”我无语。对方接着说:“现在网络里,有人老了还装年轻人。没见到你这年轻人还装老太,是不是想要我让给你几局棋啊!”我有礼貌地说了一句:再见。退出了棋室。</b></h1><h1><b> 心中有一种不被信任和忽略的感觉。是因为老?</b></h1><h1><b> 一日对弈两局我赢。对方问:“哪里美女?”我答:“说对一半,是女,不美。”他又问:“何方人士?”我答:“北方老太。”他讥讽地问:“老太上网?”我答:“少见多怪!”有点僵局。我退出棋室。</b></h1><h1><b> 这回心中有一种满足感,敢为老者证明身份了。</b></h1><div><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办手机卡</b><br></div><div><b style="color: inherit; font-size: 20px;"> 18年前,我65岁,去办手机卡。工作人员很忙,低头递给我一张单子,说自己填写。我接过单子。她一抬头见到我这般年纪,便问:“会填单子吗?”我说:“会。”又追问了一句:“会写字吗?”我笑着说:“会写。”</b><br></div><h1><b> 我心想,这人老了,在别人看来怎么就成了文盲了呢?</b></h1><div><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买智能机</b><br></div><h1><b> 九年前,我75岁,买智能手机,服务员问:“谁用?”“我用。”我回答。又怀疑地问:“您用智能机?”“我用。”我肯定地回答。追问:“能会用吗?”“我学着用。”我回答。又问:“能学会吗?”我答:“试试吧。”她半信半疑地说:“多大年纪?”“75岁。”她有点愕然。我买下手机礼貌地道谢,转身离开。</b></h1><h1><b> 我想,这人老了,怎么都想象成痴呆了呢?</b></h1><div><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智能天下</b><br></div><h1><b> 一日在楼下打开手机给朋友翻看我与学生的照片。一位撒广告的女士走近我,递给我广告单。眼睛睁得大大的惊讶地说:“这老太太还会玩智能手机啊?”我说:“学习,学习。”</b></h1><h1><b> 我想,她是惊讶,惊讶白发苍苍老人摆弄智能机。不用怀疑“智能”正在普及。</b></h1><div><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 遨游网络</b><br></div><h1><b> 从2006年我注册百度博客开始到现在的美篇。我在网络上笔耕17年。写出散文,游记700多篇。相识相知很多朋友。这是我最欣慰的财富。</b></h1><h1><b> 老年队伍正在日益扩大。我们喜爱孩子的笑脸,赞叹年轻人的朝气,羡慕知天命和花甲之年的岁月,那是人生历练厚重的日子。我已走过古稀之年,迈进耄耋春秋......</b></h1> <h1><br></h1><h1> <b>看看我的那些遨游在网络里的老年朋友。笔耕不辍,精美的诗词歌赋讴歌着社会的正能量。爱好摄影的老年朋友,背着相机,踏遍青山绿水,摄录祖国的壮美。用色彩装点余生,用热情点燃时光。这些老人成就了社会一道靓丽的风景——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b></h1><h1><b>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上网20年了。在网络里天南海北的朋友,彼此交流——以文会友,增长古今中外学识。以摄影为乐,了解各地风俗人情。以游记为话题,谈天说地......</b></h1><h1><b> 我常提醒自己——不要叹息岁月,每颗果实都从鲜花走过。热爱生命。珍爱友情,每段人生都有不同的精彩和感动。</b></h1><h1><b> </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