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是我笔下的盛唐

简亦

<p class="ql-block">文:简亦</p><p class="ql-block">图:网络</p><p class="ql-block">美篇号:39069250</p><p class="ql-block">时间:2024.3.23</p> <p class="ql-block">百年孤独里有一句话</p><p class="ql-block">回忆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p><p class="ql-block">掠过时间,绕过岁月</p><p class="ql-block">添了皱纹</p><p class="ql-block">都没有让我把人生写圆</p><p class="ql-block">故事写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经历是我笔下最重的墨</p><p class="ql-block">总看到有诗友留言</p><p class="ql-block">担心我的状况</p><p class="ql-block">现实中,除了孤独</p><p class="ql-block">除了把灵魂架在高处烘烤</p><p class="ql-block">很难与人同频之外</p><p class="ql-block">我很热爱生活</p><p class="ql-block">我比任何一个人都热爱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片落叶在我眼中都很美</p><p class="ql-block">大家不用担心我笔下的自己</p><p class="ql-block">写诗的人</p><p class="ql-block">笔下总是无边无际,又很局限性</p><p class="ql-block">一篇文章只能代表瞬间的心境</p><p class="ql-block">我承认无人能窥见我的内心</p><p class="ql-block">写作时</p><p class="ql-block">也包括自己都无从探索</p><p class="ql-block">我总是把孤独攥在手里</p><p class="ql-block">经常失眠</p><p class="ql-block">会孤独到 整夜坐到天亮</p><p class="ql-block">这样的安静</p><p class="ql-block">也给我笔下增添了一行行词句</p><p class="ql-block">来引起读者朋友的共鸣</p><p class="ql-block">虽然写着一行行悲歌</p><p class="ql-block">但我很享受写作时的沉思</p><p class="ql-block">收笔后的轻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写不了欢愉</p><p class="ql-block">并不代表内心没有阳光</p><p class="ql-block">现实中</p><p class="ql-block">我是一个内心非常坚韧</p><p class="ql-block">非常有正能量的人</p><p class="ql-block">只是被岁月摧残</p><p class="ql-block">但我内心依旧深藏着一朵娇羞</p><p class="ql-block">还有一个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没有刻意学诗词</p><p class="ql-block">没有刻意去写诗</p><p class="ql-block">我喜欢上孤独时</p><p class="ql-block">落在纸上一行行字</p><p class="ql-block">一行行词</p><p class="ql-block">如跳跃的五线谱</p><p class="ql-block">我的内心</p><p class="ql-block">只想用诗歌,表达我所不能讲的</p><p class="ql-block">用诗歌治愈焦虑</p><p class="ql-block">用诗歌排解消沉</p><p class="ql-block">同时,我也用诗歌励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诗能言志</p><p class="ql-block">也能疗伤</p><p class="ql-block">写诗时</p><p class="ql-block">我的世界安静的仿佛与世隔绝</p><p class="ql-block">没有喧嚣</p><p class="ql-block">每次提笔</p><p class="ql-block">我总有写不完的故事</p><p class="ql-block">诉不尽的心里话</p><p class="ql-block">过去的经历</p><p class="ql-block">是笔下的意象</p><p class="ql-block">是我一生都写尽的盛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