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边的浪漫

心里美

<p class="ql-block">面向大海我仿佛看到了地球的勃勃生机,浪花不时地向岸边湧来,一浪高过一浪,然后又迅速退回到海里,仿佛知道我们要走近它……</p> <p class="ql-block">海南岛,是令人如痴如醉的地方。你瞧:海水呈现出迷人的白色花朵,清澈见底,仿佛能洗净人间的尘埃与烦恼。我们迫不及待脱掉鞋子,漫步在这纯净蔚蓝的大海边,在这碧蓝温柔的世界中,感受着海水的清凉与柔软,仿佛所有的疲惫都被冲刷殆尽。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舒适与自由。</p> <p class="ql-block">海,能容纳百川,它胸怀的博大;海,有潮起潮落,它沸腾的理想;海,也如我们老年人的胸怀,有海纳百川的浪漫……</p> <p class="ql-block">海,真的海,同北方家乡高原那片苍茫的土地一样,凝聚着一种无法言说的神秘的生命力,带给姐弟们一种超越自然的深刻……</p> <p class="ql-block">“哗”这拍击岸滩的涛声把我从梦幻般的思绪中拉了出来,才发觉裙子湿透了。只见海涛滚滚,一排排浪涛像千钧万马滚滚而来溅起的水花,涌到岸边,亲吻这岸边,再看沙滩上的脚印瞬间消失,我目不转睛的看着朵朵浪花,它涌动着欢呼着……</p> <p class="ql-block">无论沙滩还是海面上,都非常美丽,雪白的浪花,形状各异,五颜六色的游人,点缀着这迷人的大海,许许多多的“各式各样”都让我大饱眼福。</p><p class="ql-block">我们和弟弟一家,在海里尽情的玩,面向大海,姐弟们都能感受得到大海带给我们的欢乐,与它共同分享那一片蓝天和浪花。</p> <p class="ql-block">眺望大海,日月星曜在它的波涛中起落,万千物种在它的怀抱中繁衍。它讲述着天地悠悠的故事,它描述着历史沧桑的变幻……</p> <p class="ql-block">海风是它的呼吸,海浪是它的心跳。我走进大海,用手轻抚着海水,随波涛感觉大海的心跳……</p> <p class="ql-block">海是一望无边的壮阔,是卷起千堆雪的浪漫,是惊涛拍岸的雄浑,是大浪淘沙的气慨!</p> <p class="ql-block">我们匆匆走过的大半生,有人说每个人的中年时光,它如一座湖,那么老年岁月呢,我想说:则更似一望无际的大海,胸怀宽广。</p> <p class="ql-block">人到老年,就像这大海,看透了恩恩怨怨,生死白头,看淡了名利纷争,过眼云烟。不惊庭前花开花落,淡然碧空云卷云舒。心胸开阔,理解了所有不能理解的;包容万物,原谅了所有不能原谅的,放下了一切。</p> <p class="ql-block">虽然走在变老的路上,但这颗老年的心,早已波澜不惊,不争不辩,不嗔不怒。只希望自已在往后的余生中,迈着最从容的步履,过着最简单心仪的生活,朴实自然,拈花一笑心自静,淡泊名利云水襟。</p> <p class="ql-block">在暖洋洋的沙滩上漫步,感受着海风的轻拂,退休生活就像这海风一样,清新、自由、浪漫。</p> <p class="ql-block">短暂的海边浪漫就要结束了,当我们要离开这一望无艮的海边时,迎着温暖的阳光,心中充满了感激与喜悦。这处秘境,让我收获了难忘的快乐,也让我更加钟爱这茫茫的大海。</p> <p class="ql-block">大海的雄伟辽阔,愿我们在每一程的岁月之旅中,都能舒心坦然过好退休生活中的每一天,活出生命独有的美丽!</p> <p class="ql-block">拍摄:心里美及弟妹</p><p class="ql-block">文字:心里美</p><p class="ql-block">音乐:大海啊故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