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印象之二

俏夫人

<p class="ql-block">贴心的母女</p> <p class="ql-block">再说说温哥华温西的房屋,我们这边大部分是木结构建筑,我们住的房屋是1933年建造的,距现在已经有91年了,这里的建筑风格各有不同,家家住宅都有特色,</p> <p class="ql-block">以下是不同风格的建筑</p> <p class="ql-block">以下的视频是我们楼房里的一个创意设计:顺脏衣服的通道,这个设计我觉得挺好的,是建房时就想到了还是后来装修想到的就无法考证了,反正是够聪明真羡慕这智商</p> <p class="ql-block">餐厅也有一个顺脏衣服的通道,它与楼上通道相连,一直到地下室洗衣房,为这个设计点赞👍</p> <p class="ql-block">看看这个通往地下室的楼梯,看着我都眼晕,只要洗衣服我就行走在这15节台阶中,来回就30个台阶我很无奈😮‍💨,腿疼下楼梯还好,就是上楼梯要一阶一阶的上,此时就是一个十足的老婆婆</p> <p class="ql-block">在看看这17个台阶,来回就34个,这一天不知道走多少遍,因为他是卧室与厨房的必由之路,最后一个台阶我特意踩了一下是有原因的…</p> <p class="ql-block">来温哥华第九天,上楼踩空不幸把脚崴伤,也就是北京时间正月十六,2月24日,瞬间脚肿了,还好,没有伤到骨头,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挺庆幸的,身体还算好,骨质疏松不严重,不然后果不堪设想</p> <p class="ql-block">3月26,脚肿的厉害</p> <p class="ql-block">我家老二心细,愿意帮助照顾别人</p> <p class="ql-block">老话说伤筋动骨100天,何况脚脖子这个地方也不好养,哪有一天到晚不走动的呢</p> <p class="ql-block">到现在虽然没有完全好,但走路基本问题不大,就是太随意还不行,上岁数了机体各方面都下降,慢慢恢复吧</p> <p class="ql-block">北京的家人们放心,看看我走路还是不错滴,一切正常</p> <p class="ql-block">换一个话题聊聊,我住二楼,三楼租给一个女学生,看看把房间给糟蹋的,可惜了我们的主卧,看看还有下脚儿的地方吗,孩子出国留学我认为家长要陪同,孩子没有自觉性,也不爱学习,生活就是造。</p> <p class="ql-block">打扫后</p> <p class="ql-block">女学生的行为,只要钱能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她每10天左右请小时工来打扫整理房间2个小时,120加币(叠衣服、洗衣服、把摆地下的东西分类码放整齐,最后吸尘器吸地)就这么点事情,怎么就不能随手干干呢,这就是00后的坦然。趴在耳边悄悄的说,我在与学生聊天的过程中,了解了此事就萌生出要把生意揽过来想法,(每次找小时工都是我女儿帮助找)最后与女儿一拍即合哈哈,机会掌握在有心人之中,每月能挣400左右加币,挣的多轻松😎</p> <p class="ql-block">楼上的女学生出门总是不关灯,多次提醒都于事无补,最后学生决定叫我家老二每天给她关灯,她每月给孩子50加币,孩子同意了。所以只要能用钱解决的事情就不是问题,但这个钱是你挣的吗?完全靠家里资助才能出国留学,可学生不管那一套,怎么合适怎么来,这就是现在的00后,也算是醉了</p> <p class="ql-block">下面说说我的女儿,上一片章谈到女儿是个80后的女强人,是不是言过其实了,以下几个视频看看我女儿的表现,评价一下呗</p> <p class="ql-block">在北京也是一个高尔夫的爱好着,现在不行了,经历都在俩个儿子身上和创业了</p> <p class="ql-block">女儿前年带大儿子独闯温哥华,三个月后,女婿处理完善后事情,带着老二也到了温哥华,一家四口团聚。安置新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处处需要💰,没有它寸步难行呀,就先说理发问题,在北京买张打折卡理发店就剪了,可在国外就不行了,如果在加拿大挣钱去花销可能不贵,可我们花的是人民币,一折合加币就非常贵,女儿为了节省干脆买一套工具自己给三个男人剪发,可真不会呀,根本就没摸过理发剪刀,那也要强化学习一下,看看她给大儿子剪的头发,不也挺时髦的吗,所以只要是想做的事情,就一定行,给自己加油鼓励,现在到温哥华快俩年了,快成熟练工种了</p> <p class="ql-block">生活离不开油盐酱醋盐,吃是天下第一大问题,在北京不需要女儿去做饭,可到温哥华就必须自己做饭,俩个儿子一个10岁一个8岁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做饭不能撮合,要把自己的洪荒之力都使出来,做出可口的饭菜也不是说说就行了的事情,看看以下视频</p> <p class="ql-block">这一桌饭菜家里吃可以的吧,孩子都表杨妈妈做的饭好吃,还是中餐吃着可口</p> <p class="ql-block">糖葫芦都会做了</p> <p class="ql-block">油泼面都学会了,我的视频已经够时间了,不让上传了,剪个照片吧</p> <p class="ql-block">去朋友家帮厨,油泼面出锅</p> <p class="ql-block">看着不错👍哟</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女儿,现在到温哥华不到俩年,不仅能把家照顾好,还找到了自己创业的方向,拿到了不同科目的创业证书,我说我可以放心的在北京养老不为过吧</p> <p class="ql-block">证书</p> <p class="ql-block">证书</p> <p class="ql-block">证书</p> <p class="ql-block">证书</p> <p class="ql-block">以上就是女儿的家,离不开每日的日常琐碎生活,在事业上有了自己的目标,以后就按照自己的意愿去打理吧,妈妈看好你我的宝贝女儿,希望以后要多多观察身边的人和事,我知道你身边又有不少的新朋友,在国外不同在国内,要多长心眼,注意什么你懂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