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觉悟的第五天

光生

连根养根 根深叶茂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阳光明媚智心馆第三期《了凡四训·研讨会》第五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今天的学习,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段晓艳和爱人给婆妈磕头忏悔感恩的那个环节,对我的触动很大,这 这么多人跟前毫无保留的剥开自己是那是需要多大的勇气啊!是什么力量能让她有这么大的勇气?是小艳伙伴发大愿了,“我段小艳在此立定志向,要克己复礼,和伙伴们金声玉振,传承圣贤遗志,做传承传统文化者,并开启“了凡”式的亮光钨灯时代,开启自己的段小艳光生时代。并望各位圣贤明需良朋提携接引...……让世界因我们而美丽…”当一个人发大愿时,就相当于向宇宙下订单,宇宙含藏万法,要什么有什么,愿力大于业力。愿力推着你,能量爆棚,勇气就来了。你要的这些是果,怎样才能硕果累累就要连根养根,根深叶茂。德者本也,财者末也。孝顺相当于百世之德。是最大的善,最大的德。诸事不顺,皆因不孝。在小艳夫妇向母亲行跪拜大礼,感动了所有人的心。我仿佛感觉自己混沌开基,感恩段小艳伙伴,感恩光生老师,感恩各位圣贤,你们都是我的良朋。</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今天的学习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李小平和婆妈妈的互动。在我们凡人看来,婆媳关系是最棘手的一种关系,家庭中的很多矛盾都是因为婆媳关系不和而产生。今天现场版的婆媳关系,她们都把对方当做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妈妈,是一家人,真诚的去对待,非常感恩这对婆媳给我们做出的示范,家和万事兴。没有学习我是不懂得,经常是以自己的想法去看待她们,以自己的需求去要求她们,经常会有两家人的区分,很难融入。通过学习,知道了婆家才是我们女人真正的家,当我有这样一个认知的时候,我的心就是一不是二了。所以非常感恩这对婆媳的贡献,我要以她们为榜样,重新开始,做好自己,开启我们幸福美好的生活!</span></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全身心体验这次《了凡四训》的研读,会场一天比一天能量高涨,出现了无数次能量“井喷”,刷新了无数个记录,在这里身不由已能量推动大家都化为一个整体,超乎神奇,超出了我对任何一次听课的认知,大家都没有提前预设,但却心向一处,我不得不赞叹万物有灵,亲身经历了生命的共振,也再次痊释了“知识论”与“心性论”“人人兼具如来智慧”。下午的两首歌“父亲”“母亲”触碰到了内心最柔软的那根神经,说起连根养根,说起万事不顺皆因不孝时,我链接到了我的父亲,泣不成声,当初自己的自私错失了陪伴父亲的最后时光,看到了那个无明的自己,“求富贵得富贵,若向外求弛求,则内外双失”我就是这样求的,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求在我,不独得道德仁义,亦得功名富贵”。第一天光生老师讲庆元妈妈对她的继子们说的话“可怜的孩子们没有行孝的机会了。”这句话我一直弄不懂,今天我懂了,我此时明白了我也不能给父亲行孝了,福薄福厚全从自身修,行孝为大,小艳伙伴给婆婆磕头时我错过了,我对后来小艳伙伴补充分享悌时也有评判,“没有考证就没有发言权”再次想信我唯一知道的是不知道,感恩光生老师和各位同修共参共创了这一场生命的觉醒时刻,不管从那个角度解读都没问题,感恩光生老师对我的召唤,我从来没有一次课程能全程体验,皆因各种妄念所缚错失了好多生命成长的机会,读书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增长知识还是为了磨炼心性?无疑是后者,为什么要学习了凡?答案需要自己去找,晚上回家心久久不能平静,女儿等我线上读《了凡四训》召集了连我在内的四个人又一起读了一遍,感觉无上圣贤唯妙,佛法难闻我已闻,人身难得我已得,带着敬畏心品读经典品,唤醒本自俱足的自己,期待明天…</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  五天的学习,每天都在创造奇迹。看到这么多人走进会场,这么多人愿意敞开心扉,作为心理教练真的非常开心,让多一个多一个的有缘人过得开心活得明白,是我们的使命。感恩伙伴们的智慧碰撞,感恩高能量场域的加持,让爱自由流动,让能量自由涌动。</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让一个人能净化灵魂,提升素养。是多么伟大的工程呀!你们做到了</span></p> <p class="ql-block">  为期七天的阳光明媚智心馆第三期《了凡四训·研讨会》在大家恋恋不舍中降下帷幕。可是,大家还在陶醉中,回味无穷,津津乐道。于是,我有了简略记录的想法,做成这个《美篇》,材料来源于同学们的拍照、录像、分享日记。</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鉴此,我要感谢筹委会、义工的精心筹办;感谢所有的参会人员的努力,大家一起共参共创共享这一旨在改变命运享受快乐生活的饕餮盛宴;感谢同学们的拍照、录像、分享日记和反馈。🙏</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学员(部分)合影留念</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健康问题、情感问题、教育问题、人际关系问题、事业问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身心健康、夫妻亲密、父(母)慈子孝、心情快乐、财富自由、事业有成、有理想、有办法,一定是您想要的!如何实现呢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18px;"> </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心理教练真诚欢迎您来智心馆探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18px;"> </span><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免费服务】</span></p><p class="ql-block">🌞光生:义工、中国心理教练、心理咨询师、阳光明媚智心馆馆主、中华心学传播者,要为“家家有教练,人人做圣贤”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微信13934369072(手机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