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正日记day19

春华

<p class="ql-block">2024.3.23 星期六 天气晴</p><p class="ql-block"><b>1、好歌胜过烟与酒,能解天下忧与愁!</b></p><p class="ql-block">今天,是返回娘家的第三天。</p><p class="ql-block">清晨,外面下着小雨,我正在清扫房间,耳边忽然响起歌声“三月里的小雨,淅沥沥…下个不停,山谷里的小溪,哗啦啦…流不停,小雨为谁飘?小溪为谁流?小雨陪伴我,小溪听我说,可知我满怀…带我追寻,追寻那一颗爱我的心……”</p><p class="ql-block">轻快的曲调,清澈的意境,瞬间涤荡人心,让人想到雨中漫步舒缓放松的冲动。</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嗨!还是</span><b style="color: rgb(1, 1, 1);">经典老歌好啊!</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一首</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熟悉的《三月里的小雨》,</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让我想起了许多</span><b style="color: rgb(1, 1, 1);">初心往事</b><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愉</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快的旋律让我</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感受到了生命是如此美好……好像一切都是</span><b style="color: rgb(1, 1, 1);">久别重逢</b><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般令人</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向往…</span><span style="color: rgb(1, 1, 1);">感谢老天!感谢重逢!</span></p> <p class="ql-block">你要允许生命中有些裂缝,如此,阳光才能照得进来。</p> <p class="ql-block"><b>2、别人朝我扔泥巴,我拿泥巴种荷花</b></p><p class="ql-block">生活从来不会十全十美,往往鲜花和荆棘并存。</p><p class="ql-block">就像今天,​是我做日记点评值日,在清扫卫生时,手机不小心打湿,以至于有几个小时没法开机。做了检修维护后,手机可以用了,乡下网络又不畅……</p><p class="ql-block">生活中,你要允许生命中有些裂缝,如此,阳光才能照得进来。</p><p class="ql-block">听别人的话,走自己的路。你所投入的每一份努力,都会在未来的有一天回馈于你。</p> <p class="ql-block"><b>3、保持好习惯:重新拾起记录晨思晨语的好习惯第502天</b></p><p class="ql-block">快乐的源泉,从珍爱自己开始,请听从自己的心,笃定地走下去。拒绝内耗,抵制消极。认真的生活,是从不敷衍自己开始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