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另一个自己 夏颖俊

水晶心

<p class="ql-block">  发现另一个自己(原创)</p><p class="ql-block"> 夏颖俊</p><p class="ql-block"> 如果不是那一件事,我必到现在也不会发现另一个自己。就在四年前,二年级的暑假,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我看见别人骑自行车或摩托车的时候,很羡慕别人,也很渴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学会骑自行车,但是我看见电视里别人骑摩托车时会摔车,轻的受点皮外伤,有些严重的还得动手术呢!我看了几次之后,便害怕骑自行车,可是我的爸爸和朋友都会骑自行车,他们也都劝我学行车,可我就是不学,于是他们偷偷给我报了一个自行车比赛。我不得不参加比赛,于是我才开始学自行车。开始学的时候,我很害怕,可我的好胜心在此刻开始做怪。刚开始时,我骑得东倒西歪,刚上车就摔了下来。于是我每天刻苦认真训练。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学会骑自行车了。到了比赛那天,我信心满满来到赛道上,可我刚看见赛道,就害怕了:赛道上有很多弯道,像一条蛇一样,弯弯曲曲的。爸爸看出了我的害怕,说:"如果你害怕了,就只能得最后一名了。"我一听到"最后一名"这几个字,好胜心又再次出来作怪。比赛快开始了,我看看爸爸,又看看我骑着的自行车,突然觉得我的胆子大了起来,我不再害怕骑自行车了。比赛开始时,我第一个冲了出去,加速!过弯!再加速!一气呵成。最后,我以领先第二名一圈的成绩夺得了第一名! 这次比赛过后,我爱上了自行车。本以为我自行车的成绩就止步于此了,可我逐渐变大的胆子却耸勇我把车骑得飞快。可我还是感觉不够,又自己学了一个动作:翘头起步。顾名思意,就是让自行车把头抬起来起步。如果不是那一件事,我就不会发现另一个自己,一个勇敢的男孩,一个在小区里人们看见都会鼓掌的“车王”。</p>

自行车

比赛

害怕

赛道

夏颖俊

开始

好胜心

一个

自己

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