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好书(原创) 夏颖俊

水晶心

<p class="ql-block">  推荐一本好书</p><p class="ql-block"> 在几天前,我读到了一本好书:《鲁滨逊漂流记》,它令我心潮澎湃,印象颇深。但你只要仔细读这本书,也会发现它的独到之处。</p><p class="ql-block"> 鲁滨逊原本出生在一个富裕的家庭中,安枕无忧,可他从小有个冒险梦。有一次,鲁滨逊离开家庭,坐船去冒险。鲁滨逊出海的船翻了,他一个人被冲到一个荒岛上。面对生存的考验,后来退朝时,鲁滨逊发现他的船还浮在海上,于是游到船上拿了一些东西,便在岛上生存下来,他建造了自己的住所,种了粮食,种了成群的羊……</p><p class="ql-block"> 鲁滨逊乐于助人的精神也让我心潮澎湃:鲁滨逊在岛上独自生活了二十几年后,发现了野人的脚印,在不安的心态中又生活了两年,后来,鲁滨逊发现了有人在吃人肉,十分气愤,决心要杀死这些野人。有一次,一个野人从其它野人的手中逃出来后,向鲁滨逊住所的方向逃跑,现在,只要鲁滨逊愿意,就可以随时把正在死亡边缘徘徊的“星期五”给救回来,事实也确实如此。虽然现在是和平年代,可是乐于助人也很重要。</p><p class="ql-block">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之后,我觉得鲁滨逊很了不起,我很羡慕他,我也有了冒险的心了。虽然他这是一个小说里的人物,但他教会我要勇敢,坦然地面对人生中的任何事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