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上的春天

晨曦

<p class="ql-block">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春暖花开!</p><p class="ql-block">古人云:“春日食春芽”,生的是芽,食的是春天!各种各样,色彩丰富的花儿唤醒了春天,也唤醒了我的味觉。一些植物野菜成了味美可口,营养丰富的时令蔬菜。荠菜,油菜花,蒲公英,香椿芽,枸杞芽等等……</p> <p class="ql-block">这些凝聚天地之精气的野菜中我比较喜欢油菜花。随意的做法便可成一道美食,白灼,凉拌,面蒸,烹饪。我比较喜欢凉拌,油菜花苔焯水后过凉,用蒜泥拌匀,滴上几滴小磨香油即可。焯水后的油菜花更加碧绿,带着星星点点的鹅黄色,一道春意满满的点菜就上桌了!我忍不住尝一口,哇!又鲜美又爽口。心中漾满了美好!</p> <p class="ql-block">把鲜活的春天装进餐盘里,把春天吃进肚子里,享受野菜带来的满足与快乐!我心中充满感激与敬畏,难道这一叶一花,不都是大自然赠给我们的美好的礼物吗🎁</p>

油菜花

春天

野菜

水后

唤醒

美好

时令蔬菜

过凉

滴上

香椿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