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书法课•小记录

阅微书房

<p class="ql-block">咦?今天的书法课有点奇怪,老师居然教我们修指甲……额……</p> <p class="ql-block">我还没有这样仔细地观察过我的指甲呢,确实……有点不太美观……</p> <p class="ql-block">老师说:写毛笔字是令人身心愉悦的一件事,我也觉得。可这跟指甲有什么关系呢?不懂,老师的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p> <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按照老师示范的步骤认真地修剪着自己的指甲</p> <p class="ql-block">你看我多认真!连窗外下雨都不知道……</p> <p class="ql-block">以前,都是爸爸帮我修指甲,今天,老师说我长大了,得学着自己做这件事</p> <p class="ql-block">修完指甲,我们每个人都抹了老师香香的护手霜,老师说,对于写字的人来说,手很重要,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保护好自己的一双小手</p> <p class="ql-block">老师让我们试试,对比一下,用修完指甲,洗得干干净净,抹得香喷喷的小手写字时,究竟和随随便便拿起毛笔写字时,有什么不一样……</p> <p class="ql-block">我告诉老师,此刻,我的心里很轻松、很愉悦、很享受……</p><p class="ql-block">我的手,就像在从事一件很神圣的事情一样</p> <p class="ql-block">你瞧!我干净的小手写出来的字,是不是真的漂亮了许多?</p> <p class="ql-block">听着优美的轻音乐,我沉浸在墨与纸的世界……</p><p class="ql-block">嘘……别出声,老师说写字是一定要全身心投入才能体会到写字的快乐</p><p class="ql-block">你,尝试过全身心投入去做一件事吗?如果没有,你就赶紧试试吧,那种感觉,真的很奇妙,很美妙!</p> <p class="ql-block">嘘……🤫</p> <p class="ql-block">时间一分一秒从笔尖流过……</p> <p class="ql-block">用老师教的方法,认真书写……</p> <p class="ql-block">这个字是个难关,但我并不怕它!哼!我要勤加练习,认真练习,一定要把它写好才行!</p> <p class="ql-block">静心写字的两个小时……</p><p class="ql-block">我们的快乐,你一定懂……</p>

老师

写字

指甲

小手

修指甲

认真

书法课

全身心

我们

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