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花开

Sanchun'er

<p class="ql-block">  写春,又是词穷!连这个标题,也是借用的歌词!对花,有点痴迷,俗称“花痴”!总是循着花的踪迹,寻寻觅觅……</p> <p class="ql-block">  天气预报,今天有大雨,有人唯恐避之不及。而我,心里惦记着银杏湖的樱花隧道,想着经过雨水沐浴的花草清新水灵的模样,便催促他,冒着雨,驱车前行。</p> <p class="ql-block">  到达银杏湖乐园时,老天爷非常识趣,收住了雨势。而我终究是性急了些,到达樱花隧道时,看到的还是花苞萌芽的现状!还好,隧道两旁,已是桃红李白杨柳青青的模样。海棠,紫荊,二月兰,早樱,还有一些不知名的花开得也热闹……</p> <p class="ql-block">  随着雨,下下,停停,我俩行行,摄摄。在休息亭里,吃吃,喝喝,再行行,摄摄……甚是有趣!</p> <p class="ql-block">  然而,更有趣的是,回家的途中,老公不声不响,把我带到了厂区一条偏僻的大道旁,那里正盛开着一溜儿紫玉兰。当然,跟古刹禅寺的玉兰比,它的意境稍逊一筹,但那触手可及的模样,令人感到无比亲切!那些别处够不着的高枝,在这里,却是用俯拍的姿势!一个人,在微微细雨中,拍了个尽兴!</p> <p class="ql-block">  作为手机党,拍了花花草草,总会再加个滤镜,令其增色。今天,我不想!就让它们以本真的模样,展现在这里,你,喜不喜欢它们现在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  又见花开,各有各的模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