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友89019687的美篇

诗书小屋文学社!

<p class="ql-block">我是一棵小草!</p> <p class="ql-block">&nbsp;&nbsp; 我是一棵小草</p><p class="ql-block">文/陈富</p><p class="ql-block">我是一棵小草,</p><p class="ql-block">长在山野无人问津的地方,</p><p class="ql-block">我不羡慕花儿的娇艳,</p><p class="ql-block">我不依靠大树的高大繁茂。</p><p class="ql-block">默默无闻是我的本色,</p><p class="ql-block">不张杨是我的生活。</p><p class="ql-block">鲜花开时,</p><p class="ql-block">我甘做绿叶,</p><p class="ql-block">荒山秃时,</p><p class="ql-block">我会给它披上崭新绿色。</p><p class="ql-block">我能美化绿水青山,</p><p class="ql-block">我能让绿水青山唱出金山银山的歌。</p><p class="ql-block">我很坚强,</p><p class="ql-block">不怕狂风暴雨,</p><p class="ql-block">不怕沙尘野火,</p><p class="ql-block">野火烧不尽,</p><p class="ql-block">春风吹又生,</p><p class="ql-block">那是我的绝唱和品德!</p><p class="ql-block">春天,</p><p class="ql-block">我吮吸着大地的乳汁,</p><p class="ql-block">突破一切阻力,</p><p class="ql-block">钻出地面,</p><p class="ql-block">亲吻着大地,</p><p class="ql-block">让春天生机勃勃,</p><p class="ql-block">绿色满眼,</p><p class="ql-block">畅通无阻,</p><p class="ql-block">一路高歌!</p><p class="ql-block">夏天在阳光雨露的沐浴下,</p><p class="ql-block">我丰满了整个山坡,</p><p class="ql-block">衬托着野花 ,</p><p class="ql-block">把大地妆点得五颜六色, </p><p class="ql-block">蒸霞吐火。</p><p class="ql-block">只要是需要,</p><p class="ql-block">我甘愿奉献自已的一切!</p><p class="ql-block">秋天是我成熟的季节,</p><p class="ql-block">我可以让人们任意收割,</p><p class="ql-block">送到该去的地方,</p><p class="ql-block">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p><p class="ql-block">我的果实能随风飘落,</p><p class="ql-block">飞到路边沙漠,</p><p class="ql-block">飞到秃山荒野,</p><p class="ql-block">让我的子孙继承我的衣钵 ,</p><p class="ql-block">为荒山添彩</p><p class="ql-block">为大地增色!</p><p class="ql-block">冬天,</p><p class="ql-block">我钻进隆冬的山野,</p><p class="ql-block">吮吸大地母</p><p class="ql-block">亲的乳计,</p><p class="ql-block">卧薪尝胆 ,</p><p class="ql-block">积蓄力量,</p><p class="ql-block">厚积薄发 ,</p><p class="ql-block">待等春暖花开,</p><p class="ql-block">我要再次为大地放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