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8爱绘画·女性绘画展

江山如玉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第二次参加爱绘画展览,这次参展人数150人,投稿作品一千多件,参展作品四百多件,我的作品3件入选参展,很开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2024年3月8日下午3点,“爱绘画·女性绘画展”在北京云上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院作为学术支持,北京云上美术馆主办,北京杨飞云油画艺术基金会提供公益支持。</p> <p class="ql-block">作品名称:我言秋日胜春朝</p><p class="ql-block">作品规格:50cm*50cm</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秋天的阳光温柔,抚过每一片金黄的落叶,硕果累累,景色明媚,收获满满,秋水共长天一色。熬过了春的忽冷忽热,夏的酷暑难耐,神情自若、昂首阔步、徜徉在秋的画卷里,<span style="font-size: 18px;">温馨惬意,尽情享受大自然馈赠的礼物不亦乐乎!</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p> <p class="ql-block">作品名称:生命的旋律</p><p class="ql-block">作品规格:50cm*50cm</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几个丰满圆润的蔬果,各具情态,色彩斑斓,紫色的饱满,绿色的生机,黄色的温暖,仿佛是大自然的调色盘。它们调皮地样子,聚在那里谈笑风生、神采飞扬,让人心生无限想象。蔬果不仅是营养的来源,更是生活的点缀。看到它们,总会让我想起那些简单美好的日子,品味自然,用感恩的心拥抱素朴、热爱生活、珍惜当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作品名称:尘之光</p><p class="ql-block">作品规格:50cm*50cm</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尘之芊芊</p><p class="ql-block">灿若星河</p><p class="ql-block">微芒浩渺</p><p class="ql-block">一路逍遥辗转</p><p class="ql-block">如是 、如是</p><p class="ql-block">和光同尘</p><p class="ql-block">道心惟微</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展览现场合影</p> <p class="ql-block">朝戈教授与朱春林院长在我的画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王治平老师讲解我的作品</p> <p class="ql-block">我回答采访的内容记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热爱绘画,源于生活中的很多让我痴迷的场景,和一些有趣的动物,静物,不由自主的拿起了画笔,画多了也就在思考画画的意义,对照自然,观察大师,当我见到梵高的画时,忽然觉得他像个农夫,他的每一个笔触象插在画面里的秧苗,是鲜活的,有生命的,他在画面上饱含激情的耕耘,万物在他的笔下成长,所以常看常新鲜。</p><p class="ql-block">我曾经以为毕加索是传说,有幸站在他的画前琢磨时,发现他将线的游戏玩到了极致,既能悬崖勒马又能纵横驰骋,那种高度概括与精雕细琢,充溢着音乐的节奏美。</p><p class="ql-block">再看马蒂斯强烈的色彩碰撞,我觉得它们都是土地里长出来的颜色,融合在一起载歌载舞……</p><p class="ql-block">大师们的画,画出了物象的灵魂之美,那种摄人心魄的乐趣,总是给人以无穷的新鲜感。</p><p class="ql-block">使我越来越不敢正视大师们犀利的眼睛,在他们面前,这个世界没有秘密可言。看他们的画。无论在讽刺或赞美,都是最佳的乐趣。</p><p class="ql-block">我终于也画出了一批绘画作品,快乐着自己的快乐,这一切都源于大自然以及生活赐予我的礼物,参展爱绘画展览令我欣喜万分,不禁感恩策展人的博爱与社会担当。在绘画的路上,虽然我们与大师们的距离有点遥远,但这一切从不妨碍,我们迎着大师的光芒,尽情画出自己的精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