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三岁七个月,小豆七个月了一一大豆小豆成长记(62)

金佛山人

<p class="ql-block">我已经三岁七个月了,弟弟小豆也有七个月大了。</p> <p class="ql-block">家里有个梭梭板和秋千,弟弟还小梭梭板滑梯他还不会自已滑下去,但秋千他可以座了。</p> <p class="ql-block">我吊着秋千上的吊环,弟弟小豆坐在秋千上,推动着他来回摆动摇晃。弟弟胆大,他自已坐在上面晃动,一点都不怕。我是一岁多才敢坐秋千,刚坐上去动不敢动,他确一点畏惧都没有,笑得很开心。</p> <p class="ql-block">弟弟小豆就不一样,他座上秋千一点也不怕,还希望我们把他荡得高高的,发出欢快的欢呼声。不但是家里的秋千,公园的秋千,他座上去也不怕。</p> <p class="ql-block">妈妈带着弟弟小豆,和我比赛坐滑梯梭梭板,弟弟一点也不怕,算是体验了坐梭梭板的乐趣。比赛的结果是我赢了,我高兴得大叫我赢了。</p> <p class="ql-block">我现在,要勇敢得多了,那么危险的攀岩运动,我也来去自如。</p> <p class="ql-block">我到公园,能玩的项目,多得多了。弟弟小豆太小,他就只有参观的份了。</p> <p class="ql-block">我们去了加州,在飞机上,我戴上耳机,看动画片。弟弟小豆,自已耍他的奶瓶,也不闹,旅客们都夸他是个乖娃娃。</p> <p class="ql-block">家里有客人来,弟弟要向他们笑,每个人都可以带他。如果没人带他,就自己玩,就是在家坐摇摇椅,他也有自已的乐趣。他自已使劲摇一下,让椅子来回晃动,他非常享受。当椅子晃动慢下来,他又使动摇一下,乐此不疲。</p> <p class="ql-block">我在家,很喜欢和弟弟小豆玩,他也希望我去逗他。我喂他喝牛奶,他希望自已拿奶瓶。但等瓶子里牛奶不多时,他不知道要使劲把瓶子向上倾斜,才能喝得到。</p> <p class="ql-block">我们吃饭时,弟弟小豆希望把他座的椅子,高度调得与我们座位一样高,能方便看见我们在干什么。我们用餐,他知道自己不能吃,看着我们吃,自己玩,也不闹。但如果喂了他一点能吃的,水果之类的,他吃完就会叫着再要。</p> <p class="ql-block">弟弟小豆见人爱笑,逗人喜欢,人缘好。就是小狗胖妞,也非常喜欢和他一起玩,还要做出各种有趣的动作来逗他笑。</p> <p class="ql-block">我从幼儿园回家后,弟弟小豆就更开心了,有了小姐姐的照顾,陪他玩。我会把各种玩具,放在他椅子上,他非常的高兴。</p> <p class="ql-block">我在家中,能干的活,那就多了。用壶给花浇水,在家帮厨做饭,我全会。</p> <p class="ql-block">实在没事,把绿松石手链拿出来戴上,自我欣赏。陪爸爸妈妈去超市购物。当然,饿了先要犒劳犒劳自己。</p> <p class="ql-block">吃蛋糕也是我非常喜欢的,对蛋糕的形状和色彩,我有特殊喜好。这个绿色的蛋糕,我吃得很开心,把我的嘴都变成了绿色。</p> <p class="ql-block">到餐馆用餐,我会配合爸爸点餐。</p> <p class="ql-block">我点餐,还是很适合我们一家人的口味,都觉得非常味美好吃。最近家中每个星期请了阿姨来做饭,我非常喜欢,吃得津津有味的。</p> <p class="ql-block">在幼儿园我也玩得很开心,我在耍玩具和学习的照片,还上了学校网站。有个阿姨看见后,专门打电话来告诉爸爸妈妈。</p> <p class="ql-block">周末我的课外学习活动还是有好多的,最近又报名参加了芭蕾舞学习班,我很喜欢这个课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