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发生(外一首)

五月石榴

<p class="ql-block">正在发生</p><p class="ql-block">文/五月石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桌上堆积的脂肪正在填充着另一堆</p><p class="ql-block">脂肪的空虚。皆源于窗外冷得寂寞的雨</p><p class="ql-block">还有奔跑在雨中高傲的滑稽</p><p class="ql-block">春天,应是花季与故事情节的碰撞</p><p class="ql-block">看来,如此情形</p><p class="ql-block">只能抱怨紫色的草坪和褪色的黄昏</p><p class="ql-block">潦草,是夹起又放下的皮囊</p><p class="ql-block">而精华在于</p><p class="ql-block">丢弃在桌底下,从骨髓里爬出的虫</p><p class="ql-block">我对此深表同情</p><p class="ql-block">而我无能为力</p><p class="ql-block">我也是这幅鬼样小丑行列的刽子手</p><p class="ql-block">那条鱼是我亲手杀死的</p><p class="ql-block">那只鸡是我夺去了他最后挣扎的勇气</p><p class="ql-block">那个香椿芽是我掐断脖颈</p><p class="ql-block">如贩卖人口一样贩卖给了庖夫</p><p class="ql-block">此时,我看到雷雨恶狠狠的眼神</p><p class="ql-block">此时,我听到一曲忧郁到奔溃边缘</p><p class="ql-block">而疯狂旋转的流行歌曲</p><p class="ql-block">此时,又有一桌被胭脂腌制的细皮嫩肉</p><p class="ql-block">聚集在一起</p><p class="ql-block">将摄取森林深处的胶原蛋白</p><p class="ql-block">混合在唾液的酸中</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一个猴头慈善的面庞</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一条没有尊严的大蛇</p><p class="ql-block">我看到牛头马面不再披头散发</p><p class="ql-block">我看到桌上的车水马龙</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了跌倒的酒瓶</p><p class="ql-block">我看到酒瓶里爬出了黎明</p><p class="ql-block">20240321</p> <p class="ql-block">只此青绿</p><p class="ql-block">文/五月石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此青绿。我觉得这是一个伪命题</p><p class="ql-block">比如花开、鸟鸣,路上行人摩着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此青绿,这又是一个真命题</p><p class="ql-block">比如花落、鸟飞蛋打、路人进了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山呀!</p><p class="ql-block">水呀!</p><p class="ql-block">人呀!</p><p class="ql-block">20240323</p>